足协要鲁能尽快查清兴奋剂事件 各队须加强防范

2016年09月09日22: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足协官方声明全文足协官方声明全文

  新浪体育讯  9月9日,亚足联在官方网站中透露,山东鲁能球员金敬道在亚冠联赛的药检中,被查出服用违禁药物“瘦肉精”,暂时被禁赛60天。今日晚间,中国足协新闻办表态,中国足协坚决支持亚足联的反兴奋剂措施,并已要求山东鲁能泰山俱乐部全力配合亚足联进一步的调查,尽快查清事实。

  足协新闻办表示,目前已经收到了亚足联发来的通知:9月9日,中国足协得到亚足联通知,在亚冠联赛山东鲁能泰山俱乐部队同首尔FC队第一回合比赛赛前进行的兴奋剂抽查中,鲁能队队员金敬道因检测出“克仑特罗”(瘦肉精)药检阳性,被暂时禁赛60天。亚足联将进行进一步调查。同时被抽查的鲁能队其他三名队员结果正常。

  对于金敬道事件,中国足协表示坚决支持亚足联的反兴奋剂措施,并已要求山东鲁能泰山俱乐部全力配合亚足联进一步的调查,尽快查清事实。

  足协表示,长期以来,中国足协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严格执行国际足联和亚足联关于反兴奋剂的相关规定。反兴奋剂中心每年都会在足球各级联赛中进行兴奋剂检查;各级国家队每年都有委托兴奋剂检查。

  同时,中国足协要求各级国家足球队和各足球俱乐部,严格遵守国际足联、亚足联和中国足协反兴奋剂工作规定。要求各俱乐部要加强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反兴奋剂意识,制定切实可行的反兴奋剂管理规定和措施,防范误服误用兴奋剂特别是肉食品兴奋剂(瘦肉精)风险。并采取切实措施,加强队伍管理,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新体)

文章关键词:山东鲁能金敬道足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