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赛第6轮中国男队险胜阿根廷 女队平罗马尼亚

2016年09月09日17: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男队胜阿根廷队中国男队胜阿根廷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晚,第42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第6轮比赛在阿塞拜疆巴库战罢。中国男队以2.5-1.5的比分战胜阿根廷男队;中国女队则与罗马尼亚队握手言和。

  经过一天的休整,中国男队迎来了阿根廷队,本轮韦奕率先结束战斗与对手弈和;随后李超在交手第37回合时战胜对手,强势为中国队拿下关键一分;坐镇一台的王玥本轮发挥欠佳,在开局阶段占优的形势下铤而走险,被对手连将杀王,遗憾输掉比赛。好在二台丁立人稳住阵脚,执黑在第57回合拿下最关键的一分,助中国男队以2.5比1.5险胜阿根廷队。

  中国女队方面,谭中怡率先结束比赛,本轮谭中怡执黑与对手下新印度防御,对手执白没有过多的想法,上来就与谭中怡兑子,形成后兵残局,谭中怡长将和棋;郭琦在中局阶段抓住对手失误,利用一计战术连夺两兵,获得胜利;赵雪执白对阵老棋手,象对马残局,形成官和局面;最晚结束的居文君布局到残局阶段都是均势局面,但在最后阶段居文君犯了一个错误,被对手抓住机会形成车兵残局少一兵的局面,最终败下阵来。

  赛后中国女队教练余少腾表示:“我们打平罗马尼亚队有点可惜,但比赛还没结束,今天俄罗斯队与乌克兰也战成平手,我们后面还有机会,争取把自己下好吧。”

  六轮比赛过后,公开组印度队以6战全胜领跑积分榜,美国队5胜1和积11分暂列第二位,中国男队5胜1负积10分与格鲁吉亚等9支队伍同处第三集团,比对小分中国男队暂列第六位。女子组俄罗斯女队、乌克兰女队同积11分暂列前两位,中国女队及10分与波兰等6支队伍同处第三集团,比对小分,中国女队暂列第七位。

  第7轮比赛于北京时间9月9日晚19时打响,中国男队迎战劲旅英格兰队,中国女队对阵乌克兰队。

  (梓沫)

文章关键词:奥赛王玥罗马尼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