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VS亚泰前瞻:马加特阵容或轮换 西塞迎正名之战

2016年09月09日09: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鲁能将与亚泰展开保级大战鲁能将与亚泰展开保级大战

  稿件来源:泰山晚报 左海涛

  明日19时35分,鲁能将迎来九月份的第一场比赛。主场对阵长春亚泰,这对于双方来说是一场名副其实的保级之战。鲁能几名国家队成员,很可能会轮休,其中 佩莱和吉尔的轮休可能性最大。不过马加特已经给球队备战做好了预案,李松益、宋龙、西塞等人随时可以顶上。九月份的赛程,对鲁能来说,压力已经不再像先前 一样巨大。在相对宽松的大环境下,鲁能只要做好自己,便可回馈球迷。

  备战保级队亚泰 鲁能整体状态很不错

  最近几个赛季,长春亚泰一直在为保级而战,鲁能近三个赛季在亚泰主场1胜1平1负的成绩,只能说是乏善可陈。不过在过去两个赛季鲁能都在主场击败了对 手。明日晚间,鲁能又将迎来这个对手,与以往不同,过去两个赛季鲁能目标是争夺中超冠军,而这一次的对决,将是名副其实的保级大战。

  鲁能在23轮联赛中拿到了26个积分,领先倒数第二的永昌6分。亚泰则出战22场拿到19个积分,暂列倒数第一。本场比赛对于亚泰来说,平局都难以接受,如果他们输球,几乎会提前锁定降级的名额,从这个层面来说,本场比赛对亚泰压力极大,而鲁能却可以从容面对。

  休赛期,鲁能的主要工作任务是备战即将到来的亚冠决战,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会冷落中超联赛的备战。事实上,鲁能用备战亚冠的节奏来填补间歇期的空白,这对于联赛来说是很有好处的。

  在9月3日与光州FC的比赛中,我们可以明显看出,鲁能很多球员的状态非常出色,戴琳、金敬道是其中的代表。另外,刘彬彬、吴兴涵、西塞等球员的状态也都在提升,这对于鲁能即将到来的与亚泰一战,都是利好。

  最近几天,鲁能一直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一天一练。7日下午,蒿俊闵和赵明剑两名国脚已经和球队会合,他们有三天的时间准备和亚泰的比赛,就他们目前的身体状况来说,只要马加特需要他们登场,他们不存在任何问题。

  佩莱吉尔或轮休 西塞将获得表现机会

  还记得赛季上半程的鲁能吗?在前任主帅曼诺的麾下,鲁能很少进行人员轮转,随之而来的后果,则是球队靠着一套阵容打天下。主力球员体能透支,替补成员 得不到机会,这导致很多球员的积极性下降,球队内部的竞争难称良性。不过在马加特到来后,他对球队的改造,在对球员的使用上便可以直接看出他不拘泥于一套 阵容,他会任用训练状态出色的、体能好的球员。于是,我们看到李松益、齐天羽、金敬道得到上场机会。

  就眼下鲁能的处境来说,又是考验马加特用人的一个阶段。佩莱和吉尔刚刚经历了国家队比赛日的考验,结合长途飞行、时差问题,他们很难利用一到两天的调 整,进入最佳状态。那么如何去解决这个问题呢?马加特有自己的办法。在鲁能9月3日的热身赛中,马加特已经进行了人员轮换尝试,他让戴琳和宋龙出任先发后 腰,这是蒿俊闵若轮休的应对方案。他用李松益搭档尤西雷组建双中卫,则是对吉尔缺阵的针对性尝试。前场方面,只要佩莱轮休,西塞可以无缝顶上,马加特已经 对鲁能几名关键球员的缺席,做好了针对性准备。

  经过近三个月的恢复,西塞如今非常渴望比赛,与长春亚泰一战,或许就是他的自我正名之战。

文章关键词:马加特西塞李松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