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宁获伊朗主帅赠送球衣 父亲:他绝对不怕对抗

2016年09月08日10: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玉宁张玉宁

  新浪体育讯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沈阳报道)

  “9号让我们非常头疼,整场比赛给了我们中卫很大的压力,他始终保持着激情。”中伊赛后,伊朗主帅奎罗兹这样说,9号,就是张玉宁,他,只有19岁。

  高洪波对首发进行了调整,张玉宁取代孙可,首发,整场比赛,尽管困难,但他的表现,还是赢得了掌声,除了一脚有威胁的射门,还让伊朗中卫蒙塔泽里受伤离场。

  由于要打荷甲的比赛,所以,张玉宁是在国足集训几天,去韩国前1天才和国家队会和的。他的父亲张成全透露,儿子刚和国家队会和的时候身体状况并不好,毕竟经过了长途飞行,又要马上适应新的战术体系,对于一名19岁的年轻球员来说难度太大。从训练的情况来看,张玉宁的射门有失准头,身体也不在最佳状态。这或许是他第一场比赛遭到雪藏的主要原因。

  从韩国回来后,张玉宁逐渐适应了,在被问到是否有信心首发时,张玉宁斩钉截铁地说:“有信心!非常有信心!”而外界对张玉宁的期待也越来越高。打伊朗赛前,有记者直接询问了高洪波是否会让张玉宁首发的问题,尽管高洪波回避了,但他心中其实早有了答案――在此前的训练课上,张玉宁和武磊一直被留下来加练,科目只有一个,射门。

  首发名单出来了,张玉宁首发,球迷们都很期待,现场DJ通报首发名单时,张玉宁得到的呼喊声与助威声丝毫不输给武磊、冯潇霆和蒿俊闵等老人儿。比球迷们更高兴的,恐怕就是一手培养了张玉宁的张成全了,赛前他给儿子发了一张电视剧《亮剑》里独立团骑兵连连长孙德胜单刀赴死的剧照,他让张玉宁学习这种明知对手强大也要敢于亮剑的精神,他还附言:死也要死在冲锋的路上。

  张玉宁没让父亲失望,也没让教练组和球迷失望。面对身体条件接近欧洲球员的伊朗人,张玉宁在场上敢于和对手身体对抗,蒙塔泽里和普拉里甘吉面对他,都不占优势。前者更是在一次身体冲撞后倒地不起,直接被抬出场外,最后被换下。看台上的张成全对这些早在意料之中:“今天这裁判尺度偏松,我就知道对方后卫要遭殃了,若论对抗,张玉宁绝对不怕他们。我反而怕碰一下就吹犯规的裁判,那张玉宁的特点就发挥不出来了。”老张说。

  有勇还要有谋,张玉宁的特点并不是仅有身体。78分钟的上场时间内,他充分展现了一个中锋在前场的支点作用。比赛中他数次背靠对手护住了皮球,并且完美的把球交给了后排插上了队友,正是有了他在前场的这个支点,武磊、于海甚至边路的赵明剑才有了向前纵深的空间。除此之外,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在上半场第35分钟贡献了中国队全场的第一脚射门,这是一脚护球后的转身凌空射门,皮球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后擦着立柱飞出底线。尽管没有进球,但还是赢得了满堂彩。

  赛后,奎罗兹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还专门送给了张玉宁一件伊朗队队全队签名的球衣。要知道,奎罗兹可是一位在曼联、皇马、葡萄牙国家队都有履历的大牌教练,这或许是对张玉宁本场比赛表现的最高认可。

  人生最美妙的事,无异于实现自己的梦想,赛后,张玉宁坦言非常美妙,“感谢上帝,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为国家队踢的每一场球都让我感到很兴奋。能完成自己的梦想也是很不容易的,我会珍惜自己在国家队的每一天。”

文章关键词:高洪波武磊国足郜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