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热身赢球重拾抗韩信心 马加特压力大冲助教发火

2016年09月05日09: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鲁能热身赢球重拾抗韩信心鲁能热身赢球重拾抗韩信心

  新浪体育讯  泰山晚报记者 左海涛 在客场1比3不敌首尔FC后,鲁能已经处于非常危险的境地,回到主场,他们需要一场两球或者两球以上的胜利,才能够完成逆袭挺进亚冠四强。为了更好地备战接下来和首尔的决战,9月3日,鲁能在训练基地三号场地与韩国球队光州FC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这其实是鲁能为与首尔决战的热身。西塞下半时临近补时阶段的破门,让鲁能2比1绝杀了对手。胜利过后,鲁能球员收获了现场近千名球迷的掌声。兴奋的球迷通过在看台上燃放烟火,表达他们对球队接下来决战首尔的期待。对于鲁能来说,他们在这样一场比赛中收获了信心,这一点非常重要。

  不敌首尔后 鲁能信心令人担忧

  八月底,鲁能背负着极高的期待,踏上了客战首尔的征程。当时,鲁能有很大的机会打破客场不胜韩国的魔咒,因为赛前的鲁能不仅携客场连胜的气势,球员的自信心也处于高点,此外,外援佩莱和刘彬彬良好的比赛状态也值得期待。

  然而令人遗憾的是,鲁能在战首尔时,后防线显然没有做足应对困难的准备。对手的精妙传中和默契斜塞,让鲁能丢掉三球,毫无脾气地输掉了比赛。在那场比赛的后段??鲁能的一些替补球员甚至发出无奈的感慨,“确实防不住啊”。输掉比赛之后,虽然鲁能只需要回到主场打出2比0的比分便可以淘汰对手,但看着首尔队员德扬、朴周永、阿德里亚诺、尹日録的出色状态,很多鲁能球员都信心骤减。对于竞技体育来说,这样的情况是非常令人担忧的。

  为了给球员们减压疗伤,结合国家队比赛日,马加特在兵败首尔后,第二天便宣布球队放假。球员们有的选择回家休息,有的则和家人外出旅行,在短暂的三四天时间中,球员们用自己的方式尽力恢复体能与信心,因为他们都知道——若状态找不回,次回合比赛基本没戏。

  不得不提的是,客场对首尔的那场失利,让鲁能上下背负的压力非常之大。在与光州FC的热身赛之前,主帅马加特向自己带来的90后助教凯文大发雷霆。赛后马加特并未对发火原因直接回应,“我们之间没什么事情,我经常会没有原因的心情不好”。比赛中,鲁能掌门孙华则一直在看台观战,不时认真地和身边人交流着意见,孙华的面容看上去有些憔悴,他的头发更是明显白了不少。关于主帅和高层的种种状况,都在一定层面上体现出球队所承受的压力。

  靠比赛热身 鲁能勇敢备战首尔

  不得不说,历史上鲁能在遭遇韩国球队时,眼泪和悲伤是主旋律,鲁能此前客战首尔时也是如此。不过鲁能毕竟还要在自己的主场和首尔进行对决,要想一雪前耻,鲁能休赛期的备战非常关键。毫无疑问,鲁能如果和韩国球队进行热身赛,对于即将到来的亚冠决战帮助最大。不过和韩国球队热身也是存在风险的,一旦鲁能热身赛不敌韩国球队,鲁能的信心将会进一步打折扣。不过在14日与首尔的决战之前,鲁能做出了勇敢的选择——和K联赛暂列第七的光州FC进行热身。令人欣喜的是,鲁能不仅赢了,在比赛过程中也占据了主动。一场胜利,让我们看到了鲁能逆袭首尔FC的希望。

  平心而论,鲁能在客战首尔FC时,球队未战已经输了一半。开场三板斧过后主动大幅度回撤,对手对比赛的掌控,让自信心明显不足的鲁能连续丢球陷入绝境,其实这也是鲁能多次面对韩国球队出现的状况。

  不过在前天鲁能客战光州FC的热身赛中,我们看到了球员比赛态度的明显改变。在佩莱、吉尔、蒿俊闵、赵明剑缺席的状况下,鲁能球员的表现非常自信。力拼中场,坚决在中场抢断后打反击,出任后腰的戴琳在对手大举压上时,自信地朝身后队友喊着,“别急着上抢,我来”,这样的自信心,是鲁能在对抗首尔时非常需要的。下半时比赛,当对手一度占据主动时,双方的火药味开始升级。不过鲁能球员并未慌乱,在处理球上也没有出现明显失误,凭借着西塞的角球头球破门,鲁能2比1击败了对手。

  这样的一场胜利,让鲁能将帅信心回升,光州主帅赛后表示鲁能完全有机会完成逆转,马加特则表示:“这场胜利让我们看到了希望。”

  球迷在回归 胜利过后期待决战

  鲁能客场不敌首尔的那场比赛,不仅让球员的信心大打折扣,球迷们的热血,也凉了下来。那场比赛过后,很多现场球迷看着大屏幕上的记分牌,选择了沉默。即便是在鲁能球员谢场时,很多球迷都是一脸茫然,无言以对。不过在鲁能与光州FC的热身赛时,经过了近十天疗伤的鲁能球迷,选择进入基地,与球队共渡难关。

  通过一个现象,可以了解鲁能球迷的状况。在客场不敌首尔后,各种社交媒体上的鲁能球迷声音骤减,球队不利的状况加上球迷关注度的下降,让鲁能的球市十分低落。这是我们非常不愿看到的局面,毕竟在球队困难之际,任何的风凉话和避而不见,带给球队的只有伤害。

  其实很多球迷当时的选择实属正常,选择安静是疗伤的一种方式,疗伤,更是需要时间。不过在经历了超过一周的疗伤后,在鲁能与光州FC的热身赛现场,大量的鲁能球迷选择了回归、力挺球队到底,而且他们中的很多人,从未离开过。本场热身赛近一千名球迷到场观战的状况,令人心暖。在球队的困境之时,球迷们挂出的一个个会旗,喊响的口号,唱起的歌曲,对球队来说都是雪中送炭。

  当西塞的头球绝杀出现在傍晚时分时,在渐黑的天空下,在灯光照耀的看台上,有球迷协会燃起了烟火。虽说这仅仅是一场热身赛,但这给人一种梦回2014的错觉,那一次,鲁能外援麦克格文在南京奥体完成了绝杀。

  面对韩国球队,鲁能完成绝杀,这令很多球迷燃起了对未来决战首尔的期待。只希望届时,鲁能能够勇敢一点,让这些忠诚的球迷,为自己的陪伴感到值得。

文章关键词:马加特西塞鲁能亚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