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敬道非鲁能首例兴奋剂 替补门将2年前曾遭处罚

2016年09月09日20: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鲁能替补门将韩镕泽本赛季曾在中超亚冠中亮相鲁能替补门将韩镕泽本赛季曾在中超亚冠中亮相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晚,亚足联官网宣布山东鲁能球员金敬道因在亚冠1/4决赛客战首尔的比赛前药检呈阳性,被暂时被禁赛60天。鲁能俱乐部在第一时间通过官方微博对此事进行了回应,并表示坚决支持亚足联决定,全力配合调查,尽快查清事实。值得一提的是这不是鲁能第一次因为“瘦肉精”被处罚,球队现役替补门将韩镕泽就曾在2014年因“瘦肉精”被足协处罚过。

  在2013年9月,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实施的赛外兴奋剂检查中,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运动员韩镕泽A瓶检测结果呈蛋白同化制剂(克仑特罗)阳性。接到阳性通知后,当事人申请进行B瓶检测,结果仍为阳性。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相关规定、《世界反兴奋剂条例》免除禁赛期的相关规定、中国足球协会反兴奋剂规定及听证会结论,当时中国足协给予韩镕泽警告并罚款5000元,对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教练员王军给予警告,罚款5000元。对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给予警告、通报批评、负担追加20例兴奋剂检查费用(20000元)的处罚。

  据悉,当初韩镕泽是外出就餐时误食了含有瘦肉精的肉类食品,非主动服用,而此番鲁能球员金敬道因“瘦肉精”被处罚,相信通过有关部门的联合调查,真相结果也将很快水落石出。

  (新体)

文章关键词:鲁能中超金敬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