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恒大或成野牛鲁能最后一战 被弃因身高+技术

2016年06月30日20: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野牛即将告别鲁能野牛即将告别鲁能

  新浪体育讯  在足协杯对阵上海申花的第61分钟,阿洛伊西奥被杨旭换下。一反常态,在比分僵持或者落后之时都会奔跑登场或下场的阿洛伊西奥,慢腾腾的走到了场边,与杨旭击掌。

  我宁可相信这是阿洛伊西奥是因为脚上几近掉下的那两个指甲盖的疼痛,而不是因为知道自己即将离队而对球场的眷恋。因为无论是在联赛中客场对阵重庆力帆之时的替补登场,还是足协杯对阵上海申花的首发上阵,阿洛伊西奥都是忍着伤痛在踢球。可以证明的是,在征战客场的过程中,别的球队穿的都是运动鞋,只有阿洛伊西奥穿了一双人字拖,以方便自己脚趾甲的恢复。

  在关于鲁能二次转会期的所有传言中,离队可能性最大的就是阿洛伊西奥。然而,最早证实这个消息的,不是鲁能俱乐部官方,而是阿洛伊西奥自己。在兵败上海滩回到济南的第一天,阿洛伊西奥的个人媒体上更新了两个汉字:“再见”。

  没有标点符号,没有显示情绪的任何词语。当我们真正看到“再见”的时候,大概就是要真正与阿洛伊西奥说再见了。这位跟随着鲁能泰山队的第一任巴西主教练库卡加盟的球员,曾凭借2015赛季的精彩表现,赢得了那个赛季的金靴奖,也超越安塔尔成为了鲁能泰山队历史上进球最多的外援。

  除了在场上出色的表现,阿洛伊西奥在场上永不言弃的拼搏精神也的确是让人敬服。永远保持高昂的斗志,随时准备登场比赛,对待每一个球迷都和蔼可亲。甚至是从来不在场上有过激的言辞和行为。在鲁能泰山队的两年半时间里,阿洛伊西奥已经征服了鲁能球迷。

  尽管球迷们对阿洛伊西奥非常喜欢,但是因为自身能力的受限,不仅是在2016赛季,在每一次的转会期,他都会是那个“可能首先被调整的球员”。原因很简单,在中超现有的的外援中,阿洛伊西奥并非属于顶级射手。而更加中肯的评价是,这个球根本就是一名“现象级”的球员,单赛季突出的表现,并不能掩盖他技术上的弱点。

  如果说,2014赛季是阿洛伊西奥的适应期,2015赛季是阿洛伊西奥的高潮期,那么2016赛季就是一个标准的疲软期。在伤病的影响之下,阿洛伊西奥未能继续上赛季的神奇。在曼诺河马加特对他委以重任之时,他没能完成主教练交代的任务。

  其实,早在2016赛季开始之时,就有人担心在鲁能泰山队2016赛季有亚冠任务、中超各队又纷纷引进顶级射手的情况下,阿洛伊西奥是否能够在2016赛季是否还能延续2015赛季的表现,确实令人担忧。

  从马加特执教以来的两场比赛来看,他更加习惯的还是会让中锋承担支点的作用,为同伴做球。尤其是在对阵上海申花的比赛中,阿洛伊西奥承担的,就是在对方进球中争抢第一点或背身拿球的任务。

  事实上,因为身高、速度的劣势和脚下技术的粗糙,阿洛伊西奥在与申花队后卫的对抗中,并未能够占据太多的优势。反倒是因为身高、速度的劣势和脚下技术的粗糙,丢失了不少的机会。

  在马加特的战术体系中,在禁区内的中锋位置上,应该是一位身材高大、身体强壮,又能够拿球、做球的球员。这一点上,阿洛伊西奥的身高和脚下技术,就已经在竞争中宣告出局。

  因为中超的二次转会窗口将在7月15日关闭。鲁能下阶段的比赛中,分别是7月3日主场对阵广州恒大和7月9日主场对阵江苏苏宁,这将是两场硬仗。所以,极有可能发生的事情就会,在对阵广州恒大的比赛,将会是阿洛伊西奥身穿鲁能队的最后一场比赛。(石桥)

文章关键词:阿洛伊西奥马加特上海申花杨旭加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