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外援前锋离队或二选一 野牛能PK掉塔神吗?

2016年06月26日18: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野牛在战力帆的比赛中野牛在战力帆的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当鲁能泰山队从山城重庆铩羽而归后,鲁能“锋无力”的议题被再次讨论。无论如何,近五场比赛中寥寥的进球,已经让这支曾经拥有傲视中超的前场攻击群的球队足够尴尬。

  看着中超其他球队的大牌外援们为球队攻城拔寨,鲁能球迷都期望鲁能俱乐部在二次转会期内能够有所动作,引进大牌外援,增强球队的攻击力。

  然而,一个萝卜一个坑,只要是引进任何一名新的外援,势必就要有一名旧的外援离队。尤其是在前锋位置上,阿洛伊西奥和塔尔德利谁离队成为了摆在鲁能俱乐部面前的一道选择题。

  首先是本赛季一直迟迟未能找到状态的阿洛伊西奥。这名上赛季的中超金靴,在2016赛季的冬训期间就一直处在膝盖手术后的恢复期。错过亚冠报名之后,在联赛中也是在进行了数轮比赛之后才获得登场机会。

  回溯到鲁能泰山队的广州冬训,阿洛伊西奥的膝盖手术本身就充满着谜一般的意味。

  阿洛伊西奥的膝伤,首次出现大概是在2015赛季的后半段。那时候,鲁能泰山队主教练库卡被足协处罚,不能临场指挥,鲁能全队丝毫受到激励,全队上下团结一心拼劲十足的进行着每一场比赛。阿洛伊西奥也不例外,当时就一直伤病在身的阿洛伊西奥一直坚持带伤上场,直至获得2016赛季的联赛射手王。另外,在2015赛季,阿洛伊西奥还完成了另外一个记录,就是超越安塔尔成为了鲁能泰山队历史上进球最多的外援。

  当10月31日,鲁能打完联赛最后一轮主场对阵石家庄永昌的比赛,并获得2016赛季的亚冠联赛附加赛资格之后,阿洛伊西奥就返回了巴西。

  因为有亚冠附加赛的比赛任务,鲁能泰山队在2015年年末(12月28日),开始了冬训。然而,根据已经公开的消息,阿洛伊西奥却是推迟了一周与球队在广州会和,理由是“刚刚进行完膝盖修复手术”。

  在广州冬训期间,阿洛伊西奥一直在曼诺带来的理疗师布鲁诺(此君是罗纳尔多在科林蒂安时的理疗师)帮助下进行恢复。因为伤病,阿洛伊西奥不但错过了亚冠报名,一直到3月3日才在一场热身赛中首次登场。

  那么,根据时间,我们必须要面对一个问题:合同在身的为什么阿洛伊西奥没有在2015赛季结束后,立即进行膝盖修复手术?为什么明知球队要在2016年1月份就要有亚冠联赛附加赛的比赛,却非要在2015年12月中旬(猜测时间)进行手术?鲁能俱乐部在阿洛伊西奥的伤病恢复中,是否采取了相应的有效手段进行督促或者制约?

  这些问题的答案,我们不得而知。只是我们知道,在国际上很多足球、篮球运动员,都会选择在球队的间歇期或者假期进行伤病恢复手术,以保证不耽误赛季的正常比赛。

  在2016赛季的前半程中,阿洛伊西奥并未获得什么机会。甚至可以说,他根本就没有得到巴西老乡曼诺全部的信任。至少,与另一位巴西同乡塔尔德利相比,即便是伤病恢复,阿洛伊西奥在曼诺手下获得的机会实在是是寥寥。

  至于鲁能的新任主教练马加特,则是把阿洛伊西奥当成了一名绝对的替补。以鲁能泰山队客场对阵重庆力帆的比赛为例,即便是塔尔德利因伤不能登场,阿洛伊西奥也没有能够获得一个首发名额。

  当然,我绝非否认阿洛伊西奥的职业精神。在训练中被队友不慎踩掉两个脚趾甲盖的阿洛伊西奥,在训练和比赛中依旧是不遗余力。笔者在场边看完了阿洛伊西奥替补登场之后的比赛,能冲能拼,依旧是那个熟悉的阿洛伊西奥。

  但是,尽管具有足够的拼搏精神。而且这种拼搏的精神,也是马加特所赞赏并且认可的,但必须要直面的是,阿洛伊西奥并非一名高水平的球员。在2015赛季获得金靴,有着不少偶然的因素。所以,在与塔尔德利的PK中,阿洛伊西奥丝毫不占优势。

  (石桥)

文章关键词:鲁能阿洛伊西奥塔尔德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