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2场3球队内仅1人之下 李铁说这后腰中超最棒

2016年06月15日22: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姆比亚庆祝进球姆比亚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连续两场比赛进仨球,而且进的都是头球,再算上赛季初对江苏一球,河北华夏幸福的喀麦隆“兽腰”姆比亚,如今摇身一变,俨然成了河北队的主力射手!四个进球,也让姆比亚成为仅次于董学升的队内第二号得分手。李铁也夸他是目前中国最好的后腰。姆比亚让人惊异的不仅是他融入中国的速度和参与精神,在球场上,他的得分能力,事实上已经成为目前整体性欠佳的河北队不可缺少的利器之一。

  对申花的比赛,河北队打得并不好,面对缺少瓜林和莫雷诺的申花,河北却在整体上输给客队一筹。但即便横打竖打进不了申花禁区,只要姆比亚在,解决问题的方式就那么直接了当。你可以感慨,这样打是不是没什么技术含量,是不是“简单粗暴”,但足球场不是杂技场,更不是哈林篮球队耍着好看,用不犯规的方式,尽量多把球轰进对方大门才是真正的解决之道。上海球迷或许沉醉于登巴巴式的碾压,但对不起,中国足球世界可以达到这个标准的外援还有的是,姆比亚就是,他比只在禁区外远射进一球的登巴巴更厉害的是,他连碾带压打进了决定性的两个球。而且是用最有暴力美感的强力头球方式。

姆比亚打入第一球姆比亚打入第一球

  或许今日最胸闷的队员是金基熙,如果这要是韩国国家队对上喀麦隆国家队,估计金基熙要被国内球迷骂得半死,他在和姆比亚对抗中完全落败。第25分钟,卡库塔右路什么配合都不打,直接左脚传中,姆比亚提前走位,用更硬的骨头、更结实的肌肉挤开金基熙,拦在了前方,虽然两人跳起争顶时,位置不利的金基熙还是尽量用力量,去让姆比亚顶不顺畅。但非洲人对空中球独到的把握能力,真是亚洲人望尘莫及的,姆比亚这次强力头球,再恰当不过证明了踢球方面,人种不同所带来的差异。

姆比亚打入第二球姆比亚打入第二球

  但真正让人感觉人种差异的,只能是第二个头球,当姜宁传中时,姆比亚和金基熙同时起跳,这次双方位置优势是五五开。但你看慢镜头就能体会得出,两个人在身体展开后爆发性上完全不同。姆比亚双腿在空中叉开,在身体上升过程中,整个骨骼都在使劲,积蓄满力量之后,BANG的一声,仿佛能打裂一堵眼前的厚墙般的“重锤”啊!对比金基康熙只是勉力跳起的对顶,这能比嘛?!这球砸得干脆利落,相信也是让众多老球迷可以回想起很多画面,回想起1985年柯达杯弹跳力过于惊人的尼日利亚队,回想起1990世界杯姆比亚的前辈奥曼-比耶克,跃起如此之高,还能顶出如此大力的球。不再多说别的,单单一个滞空力,亚洲选手就输得找不到北。所以拥有这种头球技能的人,凑巧球又传到他这里,也别怪金基熙了,申花后卫线来谁也不行。

  0405赛季从法甲雷恩起步的姆比亚,虽然打过的赛季上双,但他并不以进球见长,今天也不过打进了他在俱乐部正赛里的第29个和30个球。在中超联赛进的四个球,已经平了他此前的联赛单季最高进球纪录,而目前中超联赛尚未过半,姆比亚创造个人新高是肯定的事。

姆比亚背《离骚》姆比亚背《离骚》

  来到中国之后,姆比亚以其他外援前所未见的姿态让中国球迷迅速熟悉了他,他的中文水平提高相当之快,姆比亚才来中国多少日子,绕口令顺利过关,现在都能背“离骚”写书法了!今年中超评选另类奖项的话,“网红”级外援必然他是第一位。当然,足球选手的存在感,还是得在足球场上去挖掘。按照目前这个趋势,刚过30岁生日的姆比亚,在中国很可能会创造足球人生的又一次辉煌。

  (孟巍)

文章关键词:姆比亚河北华夏幸福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