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名宿:泰达新星身体比国脚还好 他很有前途

2016年06月16日15: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天津足坛名宿盛赞泰达小将潘喜明表现天津足坛名宿盛赞泰达小将潘喜明表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天津泰达球员潘喜明在客场0-2负于广州恒大的比赛中替补出场,上演中超首秀。天津足坛名宿沈福儒在做客天津体育频道《足球仲夏夜》节目采访时表示潘喜明有全局观念,所以这是一个很有发展的球员。他的身体比一些国脚还要好,他发展好了,对中国足球都有贡献。

  沈福儒对潘喜明评价比较高,他表示:“他这次是机遇,他要真踢中卫个头不够,身体也不是说特别结实,这次把他放在后腰的位置上,我看他发挥得挺好。而且他的那几下跑位、接应,把人带开,他这个脑子思路有全局的观念,所以这是一个很有发展的球员。我们在葡萄牙看他的时候,当时看他是中卫,在后面挺稳。昨天这一下给我眼前一亮,他是块踢后腰的好料,如果他要是慢慢打上来,那确实是对咱天津足球,包括他再发展好了,对中国足球都有贡献。因为他的意识特别好,他的速度还不慢,在葡萄牙看他的时候,一罚角球他都上去,他抢点意识都很好。他现在的身体比现在有的当今国脚踢前头的要好多了,所以说这一次,确实不是歪打正着,正好用上他了,以后机会来了,而且二十三四岁是最好的年龄,尤其是打后腰这个位置,打后腰太年轻也不行。他原来踢中卫的时候他有转移,而且他抓时机抓得也好,我看这次是他的一个机遇,他要起来了。”

  在谈到自己的中超首秀时,潘喜明表示:“稍微有点突然,因为打这个位置,我觉得有点突然。但是我一直都在做好准备,一直都在等待这一刻。我觉得今天比赛反正队里输球有点遗憾吧,但是对于自己打分,打个六分、七分吧。因为虽然是输了,但是对我来讲也是有一定纪念意义的。对我来讲也是一个首秀,也算是一个好的开始吧。但是我觉得还没完全发挥出我自己的能力,如果慢慢上场时间增加,我觉得我会表现更好。24岁了,其实并不是说很年轻了。可能中国足球就是这个样吧。年龄太轻,上也不是像欧洲那么容易。我觉得在足球行业里,新老交替是一个很正常的。现在我们的年龄结构可能跟其它中超球队我们没有优势,我觉得在未来的两年、三年,我们会很好的完成这个交替。”

  (李哲)

文章关键词:泰达中超潘喜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