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恒大中超已重回正轨 6连冠并非一马平川!

2016年06月06日23: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恒大争冠路非坦途恒大争冠路非坦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晚19:30分,广东体育频道《足球星视界》节目总结第一阶段中超,该节目表示山东鲁能是第一阶段最令人失望的球队,他们在中超的形势已经非常危险。而广州恒大是第一阶段表现最好的球队,亚洲霸主广州恒大已经重回正轨。广东足坛名宿陈熙荣表示广州恒大的最大争冠对手是上海上港,争冠肯定不是一马平川。苏宁收购国米股份是抄底了。

  对于中超联赛前11轮的情况,陈熙荣坦言:“今年的竞争特别厉害。恒大第一轮对重庆力帆估计对对手研究不深,那场球输下来有些遗憾,但是这个遗憾紧接着带来九连胜,第一场输了之后,对于恒大来讲不见得是坏事。但是他们信息满满打港,对方有三个主要外援不能上场的时候,都以为可能最低消费又来了,结果那场球又赢不下来。而且差点输了,这里面我就认为恒大走过来,可能不是一帆风顺,今年很多队伍投入都很大,这里面炒教练容易,但是队伍如何把它提升一个高的水平是有难度的。国安、苏宁都换教练了,我觉得有的时候一些满腹经纶的教练来到中国之后,由于普遍来讲比较急功近利,你输球你没空间没时间的话你就被炒掉了。到目前为止河北华夏幸福给人惊喜,他们选择拉维奇这个队员我有保留意见。好的国内队员资源特别贫乏,找外援找不准就当了冤大头了。我一直提思维的同步,不能同步的话打出好的配合,立竿见影很难的。”主持人周维嘉表示:“大家心挺着急的,看到那么大资金注入总是想马上看到效果,说到底一个联赛冠军也就一个。”

  该节目评选出中超第一阶段之最,“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的小结,首先来看看最强土炮,第一阶段联赛最耀眼的本土球员当属效力河北华夏幸福的董学升。此外进入射手榜三甲位置的还有一位本土球员,那就是广州恒大的郜林。再来看看第一阶段表现最好的球队,广州恒大尽管在亚冠联赛铩羽而归,但是在中超联赛广州恒大依然保持着强势。虽然上一轮被上海上港逼平,9连胜的佳绩终结,但是在下一阶段的中超联赛,广州恒大依然有实力保持强势。强队要保持强势,而弱队要变阵求胜。长春亚泰在联赛前8轮两平六负,已经深陷降级区。接连失利之后,球队在5月中旬正式聘请韩国名帅李章洙出任球队主教练,正所谓换帅如换刀,长春亚泰这一次立竿见影,可以说是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的最牛换帅。照目前的形势来看,长春亚泰保级的形势相当乐观。长春亚泰让人看到了希望,而排在他们前面的山东鲁能则是中超第一阶段最令人失望的球队。他们在中超的形势已经非常危险。”该节目还称亚洲霸主广州恒大已经重回正轨。

  对于苏宁集团收购国际米兰70%的股权,陈熙荣表示:“从商业的角度,当然,这方面我不是特别懂,但是小世界杯,意大利联赛这10年8年算是走了一个下坡路,那么我们就等于买股票的时候,从低位接,抄底了。到底最终能不能给苏宁带来帮助,这个反而是最重要的。我们有的时候买一个名牌很快拿到一个效应,一种关注的效应可能来得很快,如果把苏宁足球提上去、把中国足球提上去,我觉得是很难的环节。短期之内,我觉得效果不是特别的大。要以观后效。”周维嘉表示:“我们的资本入驻欧洲一线的联赛中,说不定把欧洲足坛好的经验带来的。”

  在谈到广州恒大今年的中超争冠前景时,陈熙荣认为恒大的争冠之路肯定不会一马平川,“我不太同意一马平川。我一直强调不会一帆风顺。不知道什么时候恒大出现伤病,人家情况比你好的话,赢你就不奇怪了。绝对不会一马平川。我觉得整体实力、队伍构造来看,我倒感觉上港比较接近恒大的情况。原来国安在国内也是一支很好的队伍,但今年开局不太好,山东你不能说我打了亚冠就代表怎么怎么着,排在那么后的位置,要想拿好成绩也不容易。江苏苏宁刚刚换了教练,他整个技战术打法让人感觉特别呆板,最终把这个责任推到教练身上了。上港和苏宁的话,我觉得上港好一些。他(苏宁争冠)的难度比前两家要大。”

  (李哲)

文章关键词:中超广州恒大长春亚泰上海上港山东鲁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