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全北赢艾因实属侥幸 客场面临的压力更大

2016年11月21日11:16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赛后韩媒盛赞全北外援莱昂纳多赛后韩媒盛赞全北外援莱昂纳多

  特约记者筱曦报道  没有人比他们更加渴望冠军。无论是以莱昂纳多为首的外援组还是以李同国为代表的本土帮,他们都期待在2016赛季用冠军告别。这个赛季对于全北来说,国内战场的“双线失意”衬托的是外战的强势,而11月19日晚的全州之夜却是那样的惊心动魄。

  由于联赛和杯赛任务已经提前结束,所以全北现代汽车方面只剩下亚冠一项比赛任务了,这也让他们早在11月6日联赛结束后将全部精力投入到本场比赛。在备战期,全北现代汽车的韩国本土球员也没闲着,包括门将权纯泰在内,6名球员入选国家队,并且悉数在比赛中登场亮相。国脚们出众的状态也让崔康熙对于球队在全州城首回合获胜充满信心,而球票早在开售当日核心区域均已售罄更是说明了全北方面对于本场比赛的重视程度。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帅崔康熙多次提到“2011年在全州的亚冠遗憾要在明晚弥补”这样高调的言语,并且表示“亚冠夺魁是2016赛季全年计划的重中之重,我们不容有失。”与崔康熙同时出席发布会的球员代表权纯泰表示:“今年我们志在必得,现在该轮到我们夺魁了!”

  尽管崔康熙为了限制对方的核心奥马尔,专门设计了崔喆淳去打后腰盯防对手,这一战术几乎是去年全北亚冠对付大阪钢巴的宇佐美贵史的战术。但比赛开始后的进程还是出乎全北上下所料,虽然在主场作战握有优势,但是他们的对手却很快让这种优势化为乌有。艾因队的10号奥马尔几乎掌控了一切,崔喆淳根本跟不上他的步伐,而奥马尔的传递又多次为队友送出机会,只可惜队友把握机会太差。除了艾因队队长的出色发挥,当值阿曼主裁的判罚也在半场充满争议。面对艾因队球员粗野的犯规,他多次视而不见,甚至不出一张黄牌。上半场金甫炅一次在禁区内带球被踢倒,也被他漏掉了点球。而全北半场的表现,也让球迷们为他们下半场捏了一把汗。

  该来的还是会来!下半场第63分钟,艾因队的奥马尔在面对崔喆淳和朴源载的防守时冷静的用假动作骗过两人,将球横传到了禁区内的外援阿斯普里拉脚下。这位浪费了单刀球的哥伦比亚前锋用一脚势大力沉的射门将球直接送入全北球网,0-1的比分让全州城的“绿色战士”球迷阵营鸦雀无声。眼看又要失利,崔康熙放手一搏换上李同国加强进攻。李同国的登场也激活了边路的莱昂纳多和锋线上的金信煜,前者利用李同国扯开的空当大力施射扳平比分,而后者则和李同国联手制造对手禁区内的“失误送点”完成反超。随着90分钟后阿曼主裁吹响终场哨,全北终于赢得了计划中的胜利。

  尽管2比1取胜,但让对手打入了一粒客场进球让全北下周在阿布扎比的次回合较量充满变数。赛后韩媒将赞誉之声送给了外援莱昂纳多的同时,也对次回合比赛充满担忧,他们使用了“不安”这样一个词汇。纵观全场比赛,全北赢得确实侥幸,如果不是对方后卫的经验不足,也许本场比赛最合理的结果会是1比1。至于次回合面对诸如“西亚主场哨”这样的麻烦,恐怕届时全北面临的压力会更大。

文章关键词:全北亚冠艾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