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鲁能输球并非无法接受 下半场拼搏精神值得肯定

2016年08月25日11: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佩莱在比赛中佩莱在比赛中

  稿件来源:泰山晚报特派记者 左海涛 发自首尔

  对于鲁能的支持者来说,昨晚一定是个令人失望的夜晚。在马加特赛前宣言“冠军杯赛像节日”的烘托下,鲁能在亚冠1/4决赛首回合1比3不敌对手,让自己接下来的主场比赛变得极为困难。不过如果看过比赛,你会意识到这样的比分实属正常。在赛后谈到比赛时,马加特表示对手配得上胜利,不过鲁能还有希望,这样的信心是很宝贵的。不过等到主场之时,马加特务必做出更充分更有针对性的防守安排,或许只有那样,鲁能才可能创造奇迹。

  马加特 回主场我们还有机会

  带着节日般的期待,马加特和他的20名队员来到了首尔,来到了世界杯体育场,然而令人遗憾的是,在90分钟的对抗过后,鲁能没能改变在韩国不胜的命运,他们甚至没能像小组赛一样在这里逼出平局。尽管蒙蒂略上半时打进了一粒任意球,不过在1300多名鲁能球迷的现场观战下,鲁能还是1比3输了,而且输的没脾气。此外,金敬道在比赛后段还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在第二回合的比赛中,金敬道将无缘比赛。

  这是一场怎样的比赛?上半时,马加特派出了战天津时的常规阵容,唯一的变化就是蒙蒂略顶替了西塞。开场前15分钟,鲁能非常勇敢地将阵型前压,蒿俊闵还险些打入一球。然而15分钟过后,首尔FC迅速找到鲁能防线的空档,在第18分钟到第30分钟间创造三次杀机,其中朴周永和德扬分别建功。

  从那时起,比赛已经完全进入首尔的模式,尽管蒙蒂略第34分钟的任意球进球让鲁能看到了翻盘希望,但下半时的比赛,首尔仍然是绝对优势一方。当替补登场的阿德里亚诺再进一球后,加上金敬道被罚下,鲁能只能指望回主场创造逆转奇迹。

  比赛输了,球员们非常失落,他们确实拼了,但频繁的失误、武断地上抢,是无法让他们在首尔取得分数的。赛后,马加特表态:“首尔配得上胜利,他们是表现更好的球队”。马加特对鲁能的失利原因,先是从防守谈起,“上半时我们球员站的空位太大,球员自信心也不够,这导致我们控球率过低,首尔一直压着我们进攻。我们防守端特别是中路有很多空档产生,他们很利用了我们中路的空挡。”

  1比3的比分,让鲁能接下来的比赛变得非常困难,但马加特并未丧失信心,“3比1的比分对首尔是比较好的结果,不过我们获得了客场进球,我们回到主场还有机会在结果或者比分上进行改变。”

  黄善洪 鲁能比以前更“精细”

  鲁能输给首尔FC,这样的结果令人失望,但并非无法接受。赛后,当记者看到首尔主帅黄善洪时,很多的思绪回到了2014赛季的浦项之旅,那一次,尽管鲁能2比2战平浦项,但那场比赛的下半时,鲁能踢得更惨。

  中肯地说,本场比赛尽管鲁能输了,但在下半时展现出的比赛斗志以及进取心,是值得肯定的。在整体实力方面,鲁能确实有欠缺,马加特对此也承认,“首尔这支球队的成绩稳定,配合很娴熟,是一支捏合在一起的球队,我们的球员在联赛中处境不妙,最近很辛苦,首尔是一支团队作战的球队,可我们还不是。”

  而在黄善洪点评鲁能的表现时,他给出的回应是“比两年前更精细”。2014赛季的鲁能处于库卡时期,在黄善洪看来,那时的鲁能更具侵略性,不过如今的鲁能变得更为细腻,“山东以前追求的是硬朗球风,现在感觉打得比较精细,特别是有了佩莱这种球员以后。不过我暂时还没进行特别的研究,毕竟这两年间双方都进行了很大的变化,如果说现在的鲁能和两年前有何不同,或许我只能说是和我执教球队比赛的比分吧。”

  值得注意的是,中超老熟人德扬在鲁能面前的表现非常突出,他在前场的支点作用,让吉尔和尤西雷一直疲于奔命。谈到自己在中超以及K联赛的差别时,德扬表示自己很喜欢北京,但更适应首尔的环境,“我在北京时的表现还是可以的,不过来到这里以后,一切都让我很舒服,我在比赛中非常舒服,我和队友间的配合没有任何问题,我很满意如今的处境。”透过德扬的表述,我们可以明确意识到,韩国球员间的配合能力以及黄善洪搭建的战术体系,是激活德扬的很大因素,这一点,正是鲁能以及很多中超球队欠缺的。

文章关键词:马加特亚冠首尔FC鲁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