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有变化缺亮点

2016年08月25日08:5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1比3,对于习惯了制造惨案的鲁能来说是个可以接受的结果。防守没有完全崩盘,进攻也能给对方制造些压力,而且还有一个客场进球。但与同样更换了主帅的首尔相比,鲁能本场比赛还欠缺太多的亮点,除了在对抗上与过去相比有所改变之外,更多进攻端的变化并没有真正显示出来。亚冠,对于本赛季一度以保级为己任的鲁能来说,似乎已经成为一个巨大的包袱。

  鲁能在小组赛中与首尔同在一个小组,他们曾经在主场以大比分输球,面对对方的双前锋,鲁能的防线城门大开,输得没有了脾气。客场作战摆出铁桶阵,才免于重蹈覆辙。本次相遇,双方都更换了主帅,球员方面也有变化,打法和风格也都与当初不一样了。马加特上任之后,鲁能的球风变得更为硬朗,强援前锋的加入也让鲁能的进攻有所改变。而首尔相对于过于更讲求中场控球,运动战的进攻能力十分强大,锋线球员在这个体系中能够将个体能力发挥至极致。这让鲁能在防守感受到了强大的压力。首尔的三个进球都是依靠配合通过几位进攻球员配合打入,如此强大的进攻让鲁能的防线不断出现漏洞。

  最近几场联赛表现不错的鲁能在个体的直接对抗上似乎不像过去那般处于绝对的劣势,但在攻防的整体性和进攻配合方面与对手相比仍旧处于劣势。两支球队外援前锋之间的对比,首尔的中超旧将德扬相较于鲁能的佩莱显得威胁要大得多,不仅在禁区内能够把握机会,而且更能够配合队友创造机会。而佩莱在运动战中的作用并不突出,阵地站位置也一直比较死,缺少德扬那样充分的跑动。这也是鲁能在进攻端有机会,但不能持续给对方压迫的重要原因。

  马加特的到来,改变了鲁能的一些东西,但也很难改变全部。而花费巨资购买的外援,也很难在新的体系中真正找回自我。这种变化可以让鲁能在联赛中重新觅得赢球的感觉,但却很难在亚冠赛场成为王者。对于鲁能来说,需要改变的东西还有很多。

文章关键词:鲁能变化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