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终于买对了马加特?

2016年08月23日10: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有谁数过来鲁能这些年买过多少外援、换过多少洋帅?

  外援近7个赛季23人——平均一年三个新外援;洋帅近5个赛季8人——平均一年换近两次帅。

  吉尔、尤西雷、塔尔德利、蒙蒂略、阿洛伊西奥、乌索、麦克格文、洛维、马塞纳、安塔尔、皮斯库里奇、西芒、奥蒂戈萨、法比亚诺、莱昂、里卡多、桑托斯……最近的是西塞、佩莱。相信最忠实的鲁能球迷,对拉德诺维奇、米加、班森、奥比纳……都没印象,这几个被看走眼的水货几乎没上过场、就被倒贴钱“送走了”。

  仅赔偿金早够买胡克、特谢拉,或J马那样的球星了?

  伊万科维奇、马季奇、巴博萨、滕卡特、安蒂奇、库卡、曼诺、马加特。

  前三名非世界名帅,开始因鲁能自己定位低?前助教马季奇半路接手4连败被开、接他的巴博萨只是鲁能足校总教练,“买”腾卡特也只是因“理念新颖”。后来是憋着请世界名帅,安蒂奇执教过皇马、巴萨,库卡率队夺得南美解放者杯,曼诺曾执教过巴西国家队。

  但8名洋帅只伊万诺维奇夺得过一次中超冠军,安蒂奇拿过亚军,因与冠军恒大有18分差距一个赛季即下课。库卡拿过足协杯、超级杯,但中超仅得第三,其余几人战绩糟糕,而库卡不到两年的任期竟是5年来鲁能洋帅中最长的。

  先买错外援,再买错洋帅,错加错死路一条;好不容易买对外援,没买对洋帅,对加错半死不活;百年不遇外援洋帅都买对了,却没耐心、亚军也要卷铺盖走人,还是不对……再从头买,周而复始,花钱像流水,成绩每况愈下。传说中具有德国气质的巴西人曼诺更一路将鲁能带进降级区……

  6月7日曼诺下课,马加特几天后火线接手,一个月后再买入塞内加尔国脚西塞、刚欧洲杯上表现上佳的意大利前锋佩莱。

  马加特在保级路上艰难前行,6月13日他在看台上看着鲁能败走河北华夏,跌至积分榜倒数第二。接着主场0比0平上港、客场1比2负力帆、主场0比2负恒大后,10轮不胜的鲁能更跌至垫底,比此前一直在榜尾的亚泰少3分。

  主场2比1击败苏宁,客场1比1被辽宁逼和,主场4比1大胜绿城,主场0比1不敌申花,客场1比2败走延边,马加特接手8轮拿了8分,20轮战罢鲁能仍极尴尬的排第14。从7月13日第21轮4比0大胜石家庄永昌起,鲁能终于迎来难得的三连胜,客场2比1胜富力,客场4比1胜泰达。对泰达4个进球,不仅西塞开张,佩莱独进两球,连经常后防犯错的中后卫戴琳也攻入远射世界波,鲁能火箭般积分达到26分、排第11位。本赛季中超还剩7轮,若鲁能能在马加特开创的“德国轨道”上继续高歌猛进,他们完全可能赶超北京国安、甚至目前排第5的华夏幸福。摆在鲁能和马加特面前另一大挑战是亚冠东亚区半决赛对首尔FC,马加特是否买对了,他是否是能彻底改造鲁能的那个人,24日客场对首尔FC将初见端倪。

  究竟什么样的、哪国的洋帅最适合鲁能?以鲁能这么多年的“惨痛教训”看,巴西人显然不行。他们的自律和对球员的要求、抓训练可能都有很大问题。库卡与裁判动拳头,与记者斗嘴,带队打世俱杯半决赛竟阴沟翻船于摩洛哥国民队脚下;曼诺哪有半点“德国气质”,他对几大外援的使用和驾驭还不如库卡,蒙蒂略、阿洛伊西奥几乎被废,阿洛去了华夏幸福还大骂鲁能,球队跳水似滑坡时曼诺束手无策、呆若木鸡。前南斯拉夫教练在中超也早已风光不再,在鲁能创下奇迹的图拔曾重返中超,一败涂地。伊万科维奇因个人原因离开,接替他的马季奇几近水货。曾在江苏创下夺得中超亚军的德拉甘,本赛季在泰达也遭遇滑铁卢下课。

  以鲁能队员多年形成的自认豪门、耍大牌,训练不刻苦、比赛最后20分钟“单口喘”,关键时刻斗志薄弱、一盘散沙的种种陋习,他们显然需要个有铁手腕、用铁律、训练练到吐的那种“铁帅”,而马加特在德甲拜仁、不莱梅、狼堡……等队的训练和成绩表明,他就是这样一个铁帅。

  鲁能,你若真想打造“百年老店”、成为真正豪门,想证明这次真买对了人,你就给马加特个两年以上长合同,不管他半路接手的本赛季中超、亚冠最后成绩如何。你会吗?你敢吗?

文章关键词:鲁能外援中超马加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