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定8月24日为科比日 科比:湖人能再夺冠军

2016年08月25日05: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洛杉矶市长感谢科比的付出洛杉矶市长感谢科比的付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据美媒体报道,为了感谢科比在长达20年里的付出,洛杉矶市把8月24日定为“科比-布莱恩特日”。今天,洛杉矶市的议会厅为“科比日”举办了一场隆重的仪式,并邀请科比和他的家人出席。

  作为仪式的一部分内容,现场播放了科比生涯告别战的集锦。那场比赛,科比狂砍60分。

  由于昨天是科比的38岁生日,因此现场除了有“MVP”的喊声之外,还有对科比的生日祝福。

  “科比-布莱恩特教会了洛杉矶所有人:这座城市拥有一种战斗精神。”洛杉矶市长埃里克-加塞蒂在发言中说道,“当我在中国的时候,当我介绍自己是洛杉矶市长,他们会说:‘哦,科比的地方?’”

  随后,科比也上台进行了演讲。

  “能够有一天以你的名字命名,这非常不可思议。”科比说道,“这是一座精彩的城市。今天的庆祝仪式介绍之后,我希望(我的)这种历史地位能延伸到篮球之外的领域。我希望8月24日这一天是庆祝激情和努力、付出以及指导。因为重要的是教育下一代如何成为伟大。如果这座城市团结起来,我们能做到这点。我们在这座城市打球只为一件事情,那就是赢得总冠军。激励下一代去实现他们的梦想,这是最重要的,无论他们的梦想是什么,我们需要一起做这件事情。我们能够一起做到,当然,我们也将会赢得更多的总冠军。

  自从科比退役之后,外界一直在猜测湖人队会退役他的哪个号码,8号还是24号?面对这个问题,科比开玩笑地表示:“我会抛硬币(来决定)。”

  但他随后补充道:“无论他们退役哪个号码,其他人都很难接受另一个号码。”

  退役之后,科比的身份从球员变成了老板和投资人。面对这样的转型,他已经做好了准备。

  “这很难。我天生就是打篮球的。我从4岁开始就知道这一点了。”科比说道,“但是我知道篮球生涯终会结束。所以下一步是什么?我花了17年才搞清楚。这需要很多努力和阅读。过去三年,我做好了准备。”

  (罗森)

文章关键词:科比湖人洛杉矶总冠军N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