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鲁能亚冠晋级难度大 过往战绩处于劣势

2016年08月25日01:01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鲁能客场不敌首尔鲁能客场不敌首尔

  晨报记者 甘 慧

  昨晚,在2016赛季亚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较量中,客场作战的山东鲁能1:3不敌韩国球队首尔FC,晋级的主动权已经完全不在自己的手中。

  本赛季,山东鲁能状态不佳,在中超联赛中一直位于中下游,足协杯也早早地被申花淘汰出局,但是在亚冠联赛中,鲁能杀入了8强。

  此次四分之一决赛,鲁能再度与首尔FC队相遇。本赛季亚冠小组赛阶段,山东鲁能与首尔FC队分在一组,首回合时山东鲁能主场1:4负于对手,次回合客场0:0逼平对手。如今在淘汰赛相遇,两支球队均已更换主帅,山东鲁能主帅从曼诺变为马加特,首尔FC队主帅从崔龙洙换为黄善洪。

  第19分钟,首尔FC打破僵局,首尔FC队战术角球,朴主永弧线球传中,尤西雷冒顶,齐天羽又被挡在身后,德扬轻松头球攻门得手,首尔FC队暂时以1:0领先。进球之后,首尔FC队越踢越兴奋。第31分钟,山东鲁能反击中传球失误,首尔FC队马上反击,赵璨镐中路送出直塞,朴主永快速插上再次形成单刀,这一次面对王大雷,他轻松抽射近角破门,场上比分变为2:0。

  两球落后的鲁能终于在4分钟后扳回一球。第35分钟,蒙蒂略赢得前场任意球,蒙蒂略主罚打出世界波,球越过人墙直奔球门死角,场上比分变为2:1。这个世界波重新让鲁能看到了晋级的希望,毕竟先客后主的赛程,拥有客场进球是非常重要的。

  只是,鲁能不仅没有扳平比赛,反而又被对方打入一球。下半时,首尔FC队率先做出调整,特别是换上了阿德里亚诺,他在上场后也确实发挥出了自己的作用,并且打入非常重要的一球。第69分钟,首尔FC队德扬横向摆脱后送出直塞,齐天羽散步式防守导致造越位失误,阿德里亚诺获得单刀轻松破门,首尔FC队3:1锁定胜局。

  比赛最后阶段,鲁能还被罚下一人。第81分钟,金敬道放倒阿德里亚诺,被主裁判出示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金敬道也将无缘双方第二回合的比赛。

  1:3不敌首尔FC队,意味着鲁能在主场至少要2:0战胜对手,才能晋级。但从鲁能本场比赛的表现,以及其过往对阵韩国球队的战绩来看,难度可想而知。双方第二回合的比赛将于9月14日晚19点30分在济南进行。

文章关键词:山东鲁能首尔戴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