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者高塔左膝手术将歇六周 这1500万真值吗?

2016年08月24日10: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艾泽利艾泽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露天看台体育》报道,2016-17赛季常规赛的比赛还有两个月就将正式开启,然而波特兰开拓者今年夏天签下的自由人中锋费斯图斯-艾泽利却在这个时间点上对左膝关节做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手术,为新赛季的备战工作蒙上了一层阴影。

  这次手术的主要内容是对艾泽利的左膝注射骨髓穿刺液的浓缩物,其目的是缓解疼痛以及改善膝关节的功能。预计术后艾泽利要至少休息六周,期间不能从事任何篮球相关的活动。

  今年夏天结束了与金州勇士队的合同,艾泽利进入自由市场。因为凯文-杜兰特的加盟占据大量薪金空间,最终勇士队放弃了他的受限资格,而他也随即以两年1470万美元的价格与开拓者签约。当时的艾泽利,曾言之凿凿地表示自己百分之百健康,已经准备好迎接新的挑战。

  不过鉴于这位26岁的年轻中锋过往的伤病史,这次膝盖部位出现并发症不得不接受手术治疗,本身并不十分令人吃惊。艾泽利曾因右膝内侧副韧带及后十字韧带加固术而错过了整个2013-14赛季,上赛季又因为左膝关节镜手术而缺阵36场。正是因为这些经历,他最终才签下了一份低于其应有市场价格的合同。

  值得一提的是,艾泽利与开拓者签订的虽然是一份总额接近1500万美元的合同,但其中的第二年是球队选项,所以实际上,这份合同中只有730万是保障部分。只有当艾泽利及时康复并且打出令球队满意表现的前提下,开拓者才会选择执行他2017-18赛季的合同。

  艾泽利进攻手段有限,不过当他健康时,能在防守端做出突出贡献。上赛季他在场均16.7分钟上场时间里就能得到7分5.6个篮板和1.1次封盖,折合成36分钟数据就是15分12个篮板和2.3次封盖。以这样的表现来看,不难理解会有像开拓者这样的球队愿意在他身上小赌一把。

  开拓者主帅特里-斯托茨就曾表示:“显然他的防守影响力是最值得注意的,他的防守效率在勇士这样一支防守优异的队伍中仍然十分杰出,是队中数一数二的。所以,他会对我们队带来显著的影响。”

  前提是,他得能上场。

  (熊猫)

文章关键词:艾泽利开拓者手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