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齐达内让人想起当年的克鲁伊夫

2016年08月23日10: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齐达内,就像克鲁伊夫?齐达内,就像克鲁伊夫?

  新浪体育讯  不同的时代,不同的状况,要进行比较非常困难,不过西班牙《马卡报》记者莫拉塔亚表示,齐达内让他想起了在努涅斯担任巴萨主席时接手红蓝军团的克鲁伊夫。

  当克鲁伊夫或者齐达内上任,没有人对此表示质疑,无论是俱乐部、球迷还有球员都没有发出质疑声。更重要的是他们是谁,他们象征着什么,而不是他们苍白的执教履历。

  在齐达内担任皇马一队教练时,我们看到了与克鲁伊夫当年相似的特点。齐达内曾是一位足球场上的巨人,是皇马球迷心目中的传奇,是值得尊重的人物,他也尊重人,而且也有个性和权威。这不是百万合同以及俱乐部主席能赋予的,没有人为你提供避风港,没有人将你扛在肩膀上。在执教皇马的第一个赛季,齐达内就获得欧冠的奖杯,现在他想要更多的奖杯。

  过去的经历不会给你加分,只是给你展示自己个性的权威。现在皇马伤员很多,纳瓦斯、C罗、本泽马都有伤,摩德里奇首轮还停赛,佩佩这样的球员则需要更多休息时间,尽管如此,齐达内排出的首发阵容,依然完全按照足球标准制定。

  贝尼特斯每次将卡塞米罗排除出阵容都会遭受我们的口诛笔伐,这个球员会踢球,踢得很好,可以成为主力。现在在皇马的替补席上,我们看到了伊斯科和J罗,他们无话可说,而阿森西奥和莫拉塔则获得上场机会。

  在场上,我们也看到贝尔在处理球时十分无私,他在帮助身边的队友,这是无可置疑的。皇马西甲首轮客场对皇家社会的比赛,贝尔是贡献最为全面的球员。

  在齐达内手下踢球并不容易,哪怕像C罗这样的球员,要踢满90分钟也不容易,因为皇马队内存在着健康的竞争。在本泽马康复后,我们要看看齐达内会怎么排兵布阵。不可能将所有球员都排入一套阵容,齐达内不刻薄,但意志坚定,尊重人,对人有爱心,他依然会无视球员的合同、年龄、转会费,公平地对待每一位球员。

  齐达内将轮换C罗,而葡萄牙巨星也需要接受这一点,这是为他好,当然更重要的是为球队好。在面对繁密赛程的情况下,踢满所有比赛是不理智也不聪明的。虽然人们总是以成败论英雄,而对齐达内来说有利的是,他的形象很好,这不是说他的穿着,而是他的足球,他会继续创造成就。(伊万)

文章关键词:克鲁伊夫齐达内皇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