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资格赛韩馨蕴救盘点后过关 王雅繁险胜晋级

2016年08月25日08: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韩馨蕴(配图为资料图,来自韩馨蕴微博)韩馨蕴(配图为资料图,来自韩馨蕴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2016年最后一项大满贯、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资格赛第二日的争夺。在已经结束的几场比赛中,两位出场的中国金花携手晋级,资格赛19号种子韩馨蕴挽救一个盘点以7-6(6)/6-1淘汰了瑞士的泰希曼,王雅繁则是苦战181分钟后以7-6(5)/4-6/6-3险胜新西兰名将埃拉科维奇,携手晋级第二轮。

  19号种子韩馨蕴目前世界排名第126位,她在美网开赛前不久的奈曼ITF比赛中夺得冠军,今年的最佳表现是年初的朗塞斯敦75K比赛中收获冠军,此外她还凭借外卡在澳网比赛中杀入第二轮。她在资格赛首轮对阵瑞士小将泰希曼,后者世界排名第217位,这也是两位球员的首次碰面。

  首盘比赛由泰希曼率先发球,韩馨蕴在第四局遭遇挑战,她先是挽救两个破发追至平分,接下来又挽救了两次破发危机才艰难保发。第12局她挽救了关键的破发点兼盘点进入抢七,两人一直鏖战至小分5-5平。韩馨蕴在浪费一个盘点之后,第二个盘点上以8-6险胜。

  第二盘士气大振的中国金花在第二局早早破发,很快取得了3-0的优势。第六局她二度破发之后带出了发球胜赛局,她在第四个赛点上保发以6-1击败对手。全场比赛耗时93分钟,韩馨蕴一发得分率高达80%。她在第二轮的对手是代表澳大利亚出战的罗迪奥诺娃,后者以7-6(2)/7-5击败了巴西的冈卡尔维斯。

  王雅繁世界排名第163位,年初的澳网比赛中连胜三场杀入正赛,此后日本一站ITF比赛中获得亚军。之后的四个月她的表现略显低迷,温网和法网都止步资格赛,排名没能迎来突破。她在首轮对阵世界排名第113位的新西兰名将埃拉科维奇,这是两人的首次交手。

  首盘比赛两人展开了破发大战,埃拉科维奇两次破发之后以4-2领先。王雅繁在第九局直落四分化解对手的发球胜盘局,随后在第11局再度破发6-4领先。不过她也没能把我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被破发之后进入抢七,才以7-5的比分险胜。第二盘两人的发球都表现不佳,前八局各自三次破发之后战至4-4平。埃拉科维奇在第九局再度破发,她随后保发以6-4扳回一城。

  决胜盘王雅繁在首局挽救破发危机,第二局又率先破发,很快取得了3-0的优势。第七局新西兰老将回破,但是她在第八局再度被中国金花破发。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王雅繁没有手软保发成功,以6-3的比分击败了对手。全场比赛耗时181分钟,她在第二轮的对手是乌克兰人斯特拉克霍娃,后者以6-2/6-2完胜德国人弗兹梅尔。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韩馨蕴王雅繁美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