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帅谈小丁:过去他常放弃比赛 大赛锻炼了心态

2017年01月09日19: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宫鲁鸣场边指导丁彦雨航宫鲁鸣场边指导丁彦雨航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安徽文一集团宣布了前男篮主教练宫鲁鸣加盟文一的消息。宫鲁鸣将担任文一男篮教练指导组组长以及文一篮球学校筹划组组长。

  虽然离开了国家队,但宫鲁鸣始终关注着国家队队员们的成长,“其实我们带过的运动员,我们都希望他们有好的成长。”宫鲁鸣说,“他们的进步除了他们体力,体能、战术素养,其实更多的是个心态。通过国家队的训练比赛他们能够在对篮球的认知上,对自信上(提升),打CBA更加自我。我相信我们的运动员的能力会有提高。不光是他们,希望以后能够有一大批,这样未来的中国篮球才有希望。

  就在昨天的全明星赛上,宫指导在国家队的爱徒丁彦雨航得到了全明星MVP的头衔,其实不止是全明星,到目前为止丁彦雨航还是国内球员得分王,对于他的爆发宫鲁鸣这样说。

  “爆发最重要的还是一个心态的改变。他实际上在这个过程里面,能力他是具备的。他身体素质很好,基本功也不错。他就是心态的一个调整,他以前比较不稳定,心态容易起变化。有时候甚至放弃比赛,这个要通过大赛,通过艰苦比赛来锻炼,之后再来打比赛他就轻松了,他不会觉得是难事。我相信他还会起伏。”

  (晨曦)

文章关键词:CBA宫鲁鸣丁彦雨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