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全面否认中场大将转会曼城:真实性不到25%!

2017年01月09日12:24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拉基蒂奇与恩里克拉基蒂奇与恩里克

  体坛+记者梁宏业报道 恩里克在面对球队新年来两场不胜的问题的同时,还要面对另一个令他头疼的问题,那就是昔日的主力拉基蒂奇目前变为替补,在巴萨与比利亚雷亚尔比赛的同时,外界盛传没有进入大名单的拉基蒂奇是在为转会曼城做准备,对此巴萨第一副主席梅斯特雷和恩里克本人都给予了全面的否认。

  对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中,拉基蒂奇并没有进入大名单,而在比赛开始后,克罗地亚一家报纸的网站曝出拉基蒂奇即将在这个冬季转会窗口转会曼城,但这一消息在赛后即遭到巴萨的否认。巴萨主管一队竞技事物的第一副主席梅斯特雷说道:“我们正在和拉基蒂奇进行续约谈判。拉基蒂奇不管是作为球员还是为人都让我们很满意。关于他转会曼城的谣言?如果我们在意媒体怎么说,我们早都疯掉了。

  巴萨主帅恩里克也在赛后否认了拉基蒂奇要转会曼城的谣言,“拉基蒂奇没有进入大名单?这是我的工作,我的工作就是选人。他没有进入大名单也和媒体上盛传的事没有任何关系。无论是克罗地亚的媒体,还是西班牙的媒体,意大利的媒体,任何地方的媒体,刊登的东西真实性不到25%。”

  拉基蒂奇肯定不会离开巴萨,至少在今年冬季肯定不会,他的合同到2019年,目前巴萨正在和他续约。但拉基蒂奇的转会谣言兴起并非是没有原因的,首先是拉基蒂奇的状态非常差,其次是拉基蒂奇欣赏瓜迪奥拉是众所周知的事。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对曼城的比赛前,拉基蒂奇公开了他对瓜迪奥拉的欣赏,“问我愿意不愿意和瓜迪奥拉一起工作?当然愿意,我还想和他一起喝咖啡。我选择了4号,就是因为他(瓜迪奥拉效力巴萨时是4号),我知道他在巴萨象征着什么,我的朋友们都跟我说了。我以全世界所有的幸运祝愿瓜迪奥拉能在这个赛季取得好成绩,除了明天和巴萨的比赛。如果能和他一起工作,将是我的荣幸和骄傲,如果不可能,那我愿意请他喝一杯咖啡,好好聊聊,我非常尊重他。”

  拉基蒂奇在2014-15赛季加盟巴萨后便取代了哈维的位置,成为巴萨不可或缺的右中场,但冬季来临后,拉基蒂奇在巴萨的出场时间越来越少,12月3日对皇马的世纪大战后,拉基蒂奇直到现在就再也没有在西甲中出场过。在世纪大战后的6场比赛中,拉基蒂奇只在国王杯对大力神队的次回合比赛中和对毕尔巴鄂的比赛中出场过161分钟。

  值得注意的是,拉基蒂奇的情况和亚历克斯·比达尔并不一样,并非是恩里克现在不再欣赏克罗地亚人,改为欣赏安德烈·戈麦斯而不用拉基蒂奇。上周四对毕尔巴鄂的比赛是巴萨新年后的第一场硬仗,恩里克让拉基蒂奇首发,尽管经过了圣诞假期,拉基蒂奇的状态依旧很差,是巴萨全场表现最差的球员,前场出球失误多,中后场缺乏参与感,被第一个换下。

  拉基蒂奇的问题一是体能问题,拉基蒂奇去年夏天参加了欧洲杯,在克罗地亚队中的表现极为出色,这肯定会影响他新赛季的体能储备,而且拉基蒂奇在伊涅斯塔受伤6周时打了不少比赛,体能消耗很大。二是拉基蒂奇现在很可能是在带伤训练和比赛,尽管巴萨一直没有说拉基蒂奇受伤,但在去年10月份的国家队比赛日,曝出了拉基蒂奇跟腱受伤的问题,值得一提的还是克罗地亚队主帅和队医透露的拉基蒂奇跟腱有问题,巴萨随后承认,而跟腱伤势对于球员来说是顽固的伤势,并非是一两天就能好的。

  拉基蒂奇现在状态差,如果再让他连续比赛,不但球队成绩得不到保证,也会让他的状态越来越差,体能越来越差,伤势越来越严重,所以给拉基蒂奇更多的休息是恩里克做出的合适的也是正常的选择。媒体仅仅以拉基蒂奇被排除大名单打的比赛少就臆断拉基蒂奇要转会是十分荒谬的。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拉基蒂奇恩里克曼城克罗地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