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16届最佳新秀竟是二轮秀 他曾隔扣过詹皇

2017年01月09日04:50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隔扣詹皇画面隔扣詹皇画面

在2016年6月份的NBA选秀大会上,23岁的马尔科姆·布罗格登已经为母校弗吉尼亚大学效力了四年,他在刚刚过去的12月度过了自己的24岁生日。这个年龄对于新秀来说有些偏大,不过在大学效力四年的好处就是:他的基本功会比其他只上一年大学就参加选秀的球员更扎实。

大学期间的布罗格登球风并没有那么劲爆,身体素质和潜力也相对有些不足,选秀之前的他还曾遭遇脚伤复发。一位年龄偏大且脚踝有伤病隐患的控卫,没有球队愿意用首轮签选中他。

在这些因素的综合作用下,他在选秀大会上以第二轮总第36顺位被密尔沃基雄鹿队选中。

但是赛季至今再看看当初那个不被看好的布罗格登,他已经在比赛中隔扣过詹姆斯和欧文,而且场均能得到8.5分、3.8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1.3%。

“我听过很多人说二轮新秀的境遇,有的会被下放到发展联盟,有的根本没有球可打。但是我不会这样,无论我是在第几顺位被选中,我都对自己有很高的期待,”布罗格登说道。“我只是想给球队带来一些积极的影响。”

在本赛季的所有新秀中,布罗格登的场均助攻数是最多的,场均得分排名第4,场均23.6分钟的上场时间排名第6。在雄鹿队主力控卫德拉维多瓦因伤缺阵期间,布罗格登在最近四场比赛中被主帅基德顶上先发控卫的位置,抓住机会的布罗格登立刻用自己的表现回馈主帅的信任。

在昨天雄鹿客场绝杀尼克斯的比赛中,布罗格登上场38分钟得到12分6个篮板8次助攻,而且没有出现失误;在1月1日击败公牛的比赛中,他得到15分11个篮板12次助攻,成为本赛季第一位拿下三双的新秀。

“他知道应该怎么打球,”主帅基德谈到布罗格登的表现时说道。“他在场上很淡定,不会出现恐慌。”

“他知道应该怎么打球,”主帅基德谈到布罗格登的表现时说道。“他在场上很淡定,不会出现恐慌。”

雄鹿队在低顺位淘到布罗格登,可以说是去年NBA选秀中的神来之笔。大学效力四年的经历可能会影响他的选秀顺位和“钱途”,但是现在来看,他在大学时期积累的经验已经成为他的一个优势。

“大学的经历能帮助你成熟,并且帮助你准备好面对最高级别联赛的挑战,”布罗格登说道。“这段经历并没有影响我的信心,一直以来我总是被轻视,被低估,但是我也一直带着积极地心态。”

“他一直都想变得更好,”基德说道。“他训练的时候非常刻苦,篮球智商也很高,我们在攻防两端都很信任他,我们也相信他能一直保持很高的水平。”

本来布罗格登打算大三赛季结束之后就参加选秀,但是他的律师告知他:如果当时参选可能不会在2015年被选中,并且建议他打完大学的最后一个赛季。

在目前很多大学球员选择“一年大学之后就选秀”的前提下,NBA新秀当中拥有学士学位的人已经很少,拥有硕士学位的则更加罕见。布罗格登就是其中之一,他在拿到历史学专业的学士学位之后,又拿到了公共政策专业的硕士学位。

他的家庭成员也是很注重大学教育,母亲简·亚当斯是莫尔豪斯学院(位于亚特兰大的学术型私立学院,建立于1867年)的心理学副教授兼科学与数学系副院长,父亲米切尔和他的两个兄弟吉诺和约翰都拥有法学学位。

在一次又一次的采访当中,采访团队对于布罗格登的印象也越来越深刻,他们甚至致电布罗格登的经纪人,并向她说了这样一番话:“这是我做过的印象最深刻的采访,总有一天他会去竞选总统的。”

“我知道这些采访都很重要,因为球队选中我并不是只看重我的球技,”布罗格登谈到采访时说道。“他们选择我更多的是因为我的性格和为人,以及我在场下的品行。”

尽管有至少一名球队高层认为他会在首轮被选中,但是他最后还是掉到了第36顺位。“我也觉得位置很重要,”他说道。“因为这都要看你的技巧和实力,但是更重要的,是能为哪支球队效力,以及队友们是如何帮助你提升的。”

“很高兴我能在攻防两端给于球队帮助,现在我已经能很好地理解比赛的概念,并且跟上节奏了。”布罗格登说道。

体坛+记者杨林报道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雄鹿基德布罗格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