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瓦略或以自由身加盟 双重身份助力上港3线争冠

2017年01月09日08:06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卡瓦略参加上港训练卡瓦略参加上港训练

  特派记者陈伟多哈报道  当地时间7日上午,上港阵中迎来了一位新人———卡瓦略。这位欧洲杯冠军成员究竟是正式加盟还是试训,上港官方并没有给出明确回复,只是说“先练练看”,不过,谢晖已表示了欢迎,“你的加入,是我们的荣幸。”而外媒透露,卡瓦略签约1年。

  对于外援,此前,总经理隋国扬曾表示,金周荣和埃弗拉是否留队将会视情况而定,艾哈迈多夫加盟,金周荣离队已成事实,唯一的悬念是埃弗拉。

  第一阶段冬训,埃弗拉没有参加,第二阶段,他依然缺席,这种情况下,埃弗拉留队的可能性已越来越小。新赛季,上港的主要任务就是夺得一项赛事的冠军,想要拿冠军必须从防守做起,博阿斯在冬训期间也一直强调防守。此前曾传出奥巴梅杨加盟上港,但博阿斯明确表示不可能,事实上,中卫是上港最后的目标。

  虽然艾哈迈多夫也能客串中卫,但其最合适的位置还是后腰,打中卫纯属“暴殄天物”。卡瓦略没来前,上港有4位中卫:石柯、贺惯、杨博宇和魏震。在如今外援横行的中超,下赛季还是三线作战,如果让两位本土球员搭档中卫,上港的冠军梦很难实现。这就要求上港的最后一个外援转会名额,必须是一位经验丰富,能力水平高的外籍中卫,以提升球队的后防实力。

  在这样的前提下,卡瓦略现身多哈,参与了7日的训练。训练开始前,博阿斯让队员围成一圈,“让我们欢迎这位欧冠冠军、英超冠军成员———卡瓦略”,队员们给予了卡瓦略热烈的掌声,随后站成两排。在队友的拍打下,卡瓦略弯腰一路小跑闯了过去。随后,卡瓦略全程参加了上港的训练,包括技战术训练。值得一提的是,在奥斯卡参加上港首堂训练课前,博阿斯也是用这种方式欢迎“小金人”,这意味着,卡瓦略很有可能加盟上港。

  卡瓦略和博阿斯是老相识,博阿斯执教热刺的时候,就想过邀请他当副手,但卡瓦略还想继续踢球,婉拒了博阿斯的邀请。这次博阿斯来上港执教,他再次向卡瓦略发来了邀请。据了解,卡瓦略如加盟,除了球员身份,还将担任助教。

  卡瓦略39岁了,早过了巅峰期,去年夏天,他曾随葡萄牙一起获得了欧洲杯冠军,并且以38岁53天的年龄成为欧洲杯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冠军球员。2012-2013赛季,卡瓦略离开皇马后转会摩纳哥,随后在队中一直是主力中卫,上赛季,他代表摩纳哥出场33次。不过2016年6月,合同到期后,双方并未续约,现在是自由身,上港如签下他,将不会产生任何转会费。

文章关键词:卡瓦略博阿斯埃弗拉金周荣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