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常规赛MVP?小丁:赢球情况下尽量争取

2017年01月09日15:11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丁彦雨航在比赛中丁彦雨航在比赛中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上一次站在五棵松体育馆里,山东前锋丁彦雨航独得33分,率领单外援作战的球队拿到了胜利。今天,在五棵松举办的全明星正赛上,他又一次拿到了北区最高的31分,成功捧起了MVP的奖杯。

  如果算上今天的比赛,丁彦雨航已经连续6场比赛砍下了30+,这样的状态着实火爆。在全明星之前的7轮比赛里,小丁有6轮拿到30+,球队也取得了6胜1负的战绩,可以说他已经成为了山东队最依赖的绝对核心。在球队小外援状况频出的情况下,丁彦雨航扛起了山东队的进攻,他的场均得分已经达到了24.8分,超越阿联成为了CBA国内球员得分王。

  “可能因为种种原因吧,今年山东的情况比较困难,我们的小外援也因为受伤一直在更换,所以说球队一直不稳定,包括我自己也是从开始状态不好一步一步调过来的。”在谈到球队单外援作战,而自己在进攻端状态越来越好时小丁说。“不过这样反而能显示出我们整个球队的团结。然后对于我来说这也是一种鼓舞,能在这种环境下打球我很开心,我也对这支球队很有希望,希望大家能赢更多的球,因为球队好,我才能好。”

  虽然个人状态火热,又刚刚拿到了全明星MVP,但丁彦雨航还是很谦虚,第一时间想到的仍然是球队的现状。不过在这样火热的表演过后,小丁自然也逃不开一个问题,那就是拿到全明星赛MVP会不会让他更有信心去争夺常规赛MVP这个奖项。

  “新的一年,作为我自己也是希望能延续去年的状态,能帮助球队去赢更多的球,因为现在山东应该还是排在第7第8的位置,还在为季后赛努力。”丁彦雨航在回答时还是把球队赢球放在了首位。“因为MVP谁都会去争取嘛,我尽量会在赢球的情况下去争取这个荣誉。”

  虽然谦虚,但我们还是能从小丁的语气中感受到一种年轻人的拼劲,他当然是想能进入MVP的争夺战之中。目前球队情况困难,他个人状态又正盛,我们不是没有机会看到丁彦雨航继续用这样出色的表现带领山东队前进,他这种发挥更是已经得到了球迷们的认可。结合他的表现和四个字的名字,球迷们将“外援丁”这个外号送给了他,对此他也是欣然接受。

  “对于我来说,我肯定非常高兴啊。这算是球迷和大家对我的一种认可,但是我还有很多不足,还会继续努力。”小丁说。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CBA丁彦雨航山东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