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赢球也露一命门 碰防守最差队还拼到最后

2017年01月09日06:1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AC米兰拿下一场不易胜利AC米兰拿下一场不易胜利

  体坛+记者彭雷报道

  凭借87分钟巴卡的绝杀,AC米兰圣西罗1比0小胜卡利亚里,少赛一场积36分钟落后第三名那不勒斯2分暂列第四。

  本场比赛前,AC米兰主场对卡利亚里25场不败,其中19胜6平,而且最近11场全胜。AC米兰最近5年新年首战都是在圣西罗,不过最近两次分别输给了萨索洛和博洛尼亚。

  本场卡利亚里首发门将是拉斐尔,因为主力斯托拉里周一就会来米兰体检,他将重回AC米兰做唐纳鲁马的替补,而巴西门将加布里埃尔将去卡利亚里镇守龙门。米兰阵容方面,库茨卡膝盖有伤无法出场,帕萨利奇顶替,而博纳文图拉也重新回到中场左路,左边锋位置交给了尼昂。

  开场之后,米兰就迅速进入状态。不到2分钟,罗马尼奥利和巴卡就连续完成射门,还都挺有威胁。尤其是重返主力阵容的尼昂,在左边路各种犀利突破。不过随着卡利亚里彻底摆下铁桶阵,AC米兰的阵地进攻也遭遇了一些麻烦,更多时候是通过远射尝试。

  不太好的消息是,上半场刚过半,阿巴特就被对方一脚踢翻,膝盖受伤下场,安东内利入替。

  此后的比赛AC米兰继续压迫进攻,但卡利亚里越守越有信心,就是龟缩不出,红黑人略有些着急,甚至出现了尼昂禁区前射门出边线的尴尬。总的来说,卡利亚里这条前18轮丢42球的防线确实能力不足,但米兰人有点因此放松了,过于追求细腻的脚下过人或配合,反而失去了犀利和效率。

  下半场比赛情况类似,甚至卡利亚里接连调换进攻球员,看那意思不满足1分平局。AC米兰进攻效率确实比较低,失误太多,这是蒙特拉需要解决的根本问题。萨基批评的,“蒙特拉实际上最成功的只是重组了米兰防守”也是有道理的。

  最后时刻,蒙特拉也做出冒险之举,拉帕杜拉换下帕萨利奇,阵型从433变为424。这种变阵果然有道理,第87分钟,米兰一次没太大威胁的传中,拉帕杜拉禁区中路混战中巧妙一捅,巴卡得到单独面对门将机会,冷静爆射,1比0。感觉拉帕杜拉和巴卡的双中锋配置,以后可以经常考虑下,不然巴卡禁区内太单薄了。巴卡也打入了10月份以来的进球荒,球队大腿必须关键时刻站出来。

  第94分钟米兰半场单刀反击,巴卡险些杀入禁区,被阿尔维斯禁区边犯规,红牌。1比0,AC米兰艰难赢下新年首战,在其他强队纷纷赢球的情况下,总算没掉队。不过意甲防守最差的卡利亚里都坚守到最后时刻,近三场仅进1球,蒙特拉是得想想办法了。

  AC米兰阵容(433):唐纳鲁马/阿巴特(26’安东内利)、帕莱塔、罗马尼奥利、德希利奥/帕萨利奇(79’拉帕杜拉)、洛卡特利、博纳文图拉(64’贝尔托拉奇)/苏索、巴卡、尼昂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AC米兰蒙特拉意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