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援又让新疆头疼:太强或太弱都会有问题

2016年12月17日11: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目前替换布莱切的本蒂尔能留到最后吗?目前替换布莱切的本蒂尔能留到最后吗?

  新浪体育讯  新疆晨报讯(记者 周端璞 )120比106,新疆男篮又赢了。和山东的比赛,越来越相信同伴的飞虎将士送出22次助攻,球队5人得分上双。可惜,外援本蒂尔在这次大胜中依然没有太多存在感。左边是能力太强的布拉切,右边是能力太弱的本蒂尔,新疆男篮到底需要怎样的外援?

  作为一个整体水平还不是很高的联赛,CBA对外援的依赖有目共睹。有了个人能力超强又会传球的弗雷戴特,上赛季还排名联赛第12的上海男篮一跃成为联赛榜首;没了“邓哈哈”组合,卫冕冠军四川已经排在了季后赛席位之外。

  对新疆队来说,虽然拥有CBA联赛数一数二的国内球员班底,但外援仍是那个决定球队上限的决定因素。“两位外援毫无疑问是我们的核心。”赛季开始前,李秋平曾这样表示。

  本赛季,新疆男篮使用过两个外援。0号布拉切场均25分、10.7个篮板、3.5次助攻、2.7次抢断同时还有1.2次封盖,数据十分华丽,这也是他个人能力的体现;50号本蒂尔场均14.3分、5.1个篮板、0.4次助攻、0.9次抢断、0.2次封盖,最近两场总共才得到9分,这也是他个人能力的体现。

  如果用布拉切,他能提供多方位的保障,包括僵局中不讲理的得分,可球队的整体性必然受到影响;如果用本蒂尔,他不会对球队的整体性带来太大破坏,可也很难指望他关键时刻站出来,很多时候,他甚至没有国产内线好用。

  从目前的情况看,在拥有亚当斯、李根、西热力江、孙桐林、可兰白克数位得分好手,且球队化学反应逐渐形成的情况下,新疆男篮的进攻火力并不需要担心。这也就没有了布拉切依靠个人能力解决问题的必要。

  防守、篮板,以及高质量的掩护,这些是新疆男篮目前最需要的。报名身高206cm,但实际身高和阿不都沙拉木差不多的本蒂尔,显然无法提供这个需求。

  目前,最终陪伴新疆男篮迎接季后赛的大外援是谁我们无从得知,但如果要树立一个标杆,深圳男篮的兰佩也许是一个不错的标杆。稳定的场均13个篮板,扎实的掩护,无私的传球。这些,都是新疆男篮最需要的。

文章关键词:新疆男篮布莱切本蒂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