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一优势横扫全CBA!京粤疆沪全都被他踩着

2016年12月16日22: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辽宁两大内线辽宁两大内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CBA联赛第18轮的比赛今晚全面开打,在一场焦点较量中广厦队坐镇主场迎来了辽宁队的挑战。凭借着哈德森和郭艾伦关键时刻的发挥,辽宁队最终105-102战胜了广厦队。

  第四节最后2分钟,辽宁还落后广厦6分,哈德森两次三分都没投中!篮下一片混战!如果广厦此时抢到球,他们再次打出反击,很可能把领先优势再次扩大到接近10分,那辽宁很可能将失去翻盘的希望。

  一个粗壮的胳膊在人群中点到了篮球,然后又点了一下,然后他从胡金秋和霍尔曼的夹缝中把球抢到了怀里!韩德君!在如此关键的时候,他抢到了如此关键的篮板!抢到前场篮板的韩德君准备二次进攻,广厦防守中再次犯规,只能送韩德君上了罚球线。

  这是韩德君今晚抢到的第6个前场篮板,而在他的身边,他的队友兰多夫也抢到了5个前场篮板。他们两个人抢到的前场篮板球的数量,几乎要追平广厦一个队(12次)!

  这就是辽宁的优势,今晚辽宁全队抢到了19个前场篮板,比广厦多出12个。总篮板球辽宁也比广厦多出9个。当握有如此明显的篮板优势的时候,辽宁当然也会有更多的进攻和得分的机会。

  让我们翻看一下本赛季的数据统计,在所有球队的篮板球排行中,辽宁队以场均51.3个位列第一名,广厦、上海、广东、新疆、北京,这些强队全都被辽宁甩在身后——要知道,本赛季辽宁队还折损了两位四号位球员李晓旭和贺天举。

  “谁掌控篮板球谁就能掌控比赛”这句话不再只是漫画中的一个经典对白,而是篮球场上实实在在的真理。当辽宁一次次上演那些不可思议的下半场翻盘,第四节反超的时候,其实他们依靠的就是这些优势。

  为什么哈德森在8投1中时还能毫不犹豫的再次出手?因为他知道就算投不中,队友也能为他抢回篮板。是的,这就是辽宁一次次上演神奇时刻的基础。

  (嘀嗒)

文章关键词:辽宁队韩德君哈德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