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新秀对决 周琦王哲林谁是国产中锋NO.2

2016年12月02日12: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周琦和王哲林周琦和王哲林

  新浪体育讯  转自公众号“晨运芸”

  作者:周端璞

  43+57=100,今年夏天的NBA选秀大会结束后,一些有心的球迷发现了周琦和王哲林选秀顺位之间的有趣巧合。12月2日晚,这两位新生代中锋将迎来在CBA联赛中迟到的第3次对决。100分,是大家对这次对决精彩程度的预期。

  在今年夏天的NBA选秀大会上,周琦、王哲林,两个代表着中国男篮未来希望的名字被NBA副总裁谭惠民念出。有人失落,那是43位的周琦;有人惊喜,那是57位的王哲林。

  此前一年,周琦和王哲林的境遇如同一上一下的电梯。出道更早的王哲林遭遇伤病,状态严重下滑,9场联赛场均只有10分入账,声望完全被周琦超越;周琦,仅仅是自己的第二个赛季,却因为持续的出色表现被大家寄予厚望,“下一个进入NBA的中国球员”成为了大家提前为他贴上的标签,哪怕是季后赛的失常发挥,都没能影响大家对他的信心。

  随后到来的奥运会如同一盆冷水,浇醒了沉醉于中国球员的NBA梦中的球迷。周琦、王哲林,终于回到了同样的起跑线,他们需要的,都是一个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

  本赛季,周琦场均16.2分,9.8个篮板、2.1次盖帽,摆脱了夏天选秀失利带来的不快心情,他开始慢慢展示着翻身跳投之类的新武器。他渐渐明白了,篮球场上证明自己的语言只有一种,那就是实力。

  王哲林新赛季场均16.5分,8.4个篮板,经历了一段连续的低潮期,他已经连续三场砍下20+,对手不乏哈达迪和张兆旭这样的内线防守大闸。失去的信任,他正在慢慢找回。

  和王哲林第一次交手时,周琦才是CBA的一年级新人,虽然也有大帽王哲林的好戏,但两场比赛42比24的得分比依然说明着二人的实力差距。

  上赛季,本应该是周王对决的最好时机,一个快速上升,一个还未滑落。可惜,王哲林的伤病让他错过了两场和新疆的比赛。

  12月2日,这场“迟到”许久的比赛终于就要来到。两位年轻中锋的佼佼者谁能成为此次对决的胜利者,是全国观众关心的焦点。

  联赛第五的新疆对阵联赛倒数第四的福建,这本应该是一场没用悬念的比赛。可最近几年2胜4负的战绩仍然提醒着新疆,福建并不好对付。

  上一场联赛,新疆客场惨败上海,这让球队士气受到了不小打击,全队冰凉的手感更是如同传染一般。挑战福建,新疆的调整能力将受到挑战。

  从阵容上看,新疆男篮内线、锋线占据一定优势。周琦、本蒂尔、俞长栋、孙桐林组成的内线群能力全面,王哲林和JJ·希克森将面临巨大挑战。

  锋线上,新疆男篮拥有李根、可兰白克以及阿不都沙拉木,面对福建赵泰隆、周启新、陈林坚几位本土锋线,新疆应该会占据一定优势。

  后卫线上,是新疆比较担心的方面。最近几场比赛,亚当斯外线手感冰凉频频打铁,对阵福建不知手感能否恢复。面对难缠的新疆旧将特尔费尔,西热力江能否成功限制住他,很可能决定比赛走势。

文章关键词:周琦王哲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