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希望足协认真调查打架事件 处罚所有责任者

2016年12月02日10:04    新文化报 收藏本文
资料图资料图

  近两日,一则有关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U18锦标赛的打架事件引起了媒体关注。据报道,天津权健和长春亚泰的比赛中,双方发生了肢体冲突,导致长春亚泰球员被送进了医院。

  相关阅读-传U18比赛双方起冲突动手 权健致亚泰球员进医院

  曝权健教练唆使队员报复亚泰 亚泰不解权健声明

  为何亚泰暂无回应? 更关心被打球员的伤情和康复情况  

  由于是梯队的比赛,且事发地点远在云南泸西,媒体的关注度并不是很高,因此相关报道也仅是提及了“亚泰球员被殴打休克送往医院救治”的事实。不过,就在外界希望了解真相时,天津权健在11月30日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致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和中国足协青少部的一封信》,本以为这是一封不对外的信函,但文中却用了一处“声明”表达对此事件的歉意,同时表明了对参与冲突的U18队的教练员和相关球员进行严厉批评和处罚,以及尊重中国足协做出的公正处理结果,但并未提及“打架”的原因和过程,也没有具体说明对涉事教练员和球员的处罚。  

  既然是“打架”,肯定是两方的事。虽然此事涉及到长春亚泰梯队,但亚泰方面暂时并没有做出官方说明。现在,天津权健发布了一份关于“打架”声明,长春亚泰为何还没有关于此事件的态度?据了解,长春亚泰现在最关心的是被打球员的伤情和康复情况。与此同时,他们也要求U18队教练组书写事情说明,拿到事件发生时的视频,以便确认事件的起因和责任。

  真相究竟是什么?亚泰球员劝架被殴致休克  

  从目前情况看,亚泰还没有公布了解到的打架事件经过,而是以一种先礼后兵的态度,等待天津权健的沟通。不过,从权健发布的声明中可看出,他们致歉的主体不是被打受伤的亚泰球员,而是打架事件造成的社会不良影响。言外之意,在此事件中亚泰也有责任。对此,亚泰方面有自己的看法。   

  据一位拍摄到现场的知情人透露,事件起因是上半场天津权健一名球员因肘击一名亚泰球员被红牌罚下,当时权健U18队教练组曾有人大声向场地上的己方球员示意,“重点照顾”这名被肘击的亚泰球员,而亚泰教练组将该球员及时换下,算是暂时化解了场上的不愉快。

  可事情并没有按照亚泰教练组化解危机的方向发展,赛后冲突再起。在双方球员按照足球比赛规则走向对方教练席握手致谢时,多名天津权健球员对之前已被换下场的那名亚泰球员言语攻击,进而发生了追打这名球员的行为。此时,亚泰教练席上的替补球员立刻上前试图劝解,以阻止事态扩大。不过,这一善意举动被权健的一位助理教练认为是有意将事件升级,在其冲向亚泰球员时被另一名亚泰球员抱住,这位助理教练一拳将后者打倒,随后多名天津权健球员开始围殴这名倒地的亚泰球员,直至其休克。其间,有亚泰球员在极力阻止对方其他球员时也遭到对手的拳头。

  事件如何了结? 亚泰望足协公平公正处理   

  亚泰方面透露,从这位知情人的描述过程看,长春亚泰并无球员参与打架,但最能够体现事情经过的还是亚泰方面拿到的事件视频,只是何时公布还需要看他们的态度。那位被殴打的亚泰球员在被送往医院救治后,医生给出的初步诊断是轻微脑震荡、皮下软组织多处挫伤。据了解,亚泰U18教练组第一时间将被打伤球员送往医院救治,并对多处受伤的部位进行了拍照,作为上报中国足协的证据,并保留追究打人者法律责任的权力。  

  对于这次打架事件,亚泰相关高层领导表示很痛心,毕竟此事发生在即将进入职业足球的18岁足球运动员身上,损害了所有足球从业者苦心营造出的中国足球良好形象,也损害了家长们对孩子从事足球运动的信心。“希望足协认真调查此次事件,理清事件脉络,公平公正,从严从重,处罚所有参与打架的责任者。”

  新文化记者 郭雍皓

  (为保护年轻球员隐私,特隐去相关球员名字)

文章关键词:权健亚泰足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