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分5误郭少本季最难一战 他曾距胜利那么近

2016年11月27日23: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郭艾伦今天尽力了郭艾伦今天尽力了

  新浪体育讯  107比112,辽宁最终未能攻破红山体育馆,惜败新疆。全场比赛,郭艾伦9投4中,得到12分、6个篮板、3次助攻外加3次抢断,但是出现5次失误。面对强大的新疆,面对魔鬼主场,郭艾伦和他的辽宁队迎来本赛季最艰难一战,他们曾距离胜利那么近,却最终也未能捅破那层窗户纸,遗憾告负。

  先让时间回到终场前两分钟,当时辽宁落后2分——要知道,他们上半场一度落后23分,而从第三节开始,他们不断填坑,在最关键时刻迎头赶上。这一节,郭艾伦投进了一个三分球,送出两次鬼魅般抢断,一次成功上篮,外加稳健的两罚两中。也正是通过这两次罚球,辽宁将分差迫近至2分,这一刻,过去两季那个“第四节惹不起的辽宁队”仿佛回来了,一场惊天大逆转,仿佛就此上演。

  然而铁了几乎一整场的亚当斯突然发力,生死攸关之际,他投进一个三分球,将分差拉开至5分。107比112,这也成为全场的最终比分。

  终场哨声响起的那一刻,郭艾伦紧闭双目,仰天长叹。他曾经那么接近胜利,那么接近大逆转,就像此役解说嘉宾感叹的那样,最后关头双方的情况,“我们提前就预测好了。最后两分钟,比赛才真正开始。”可是最终,郭艾伦功亏一篑。

  他一定会责怪自己挖的坑太深太大。首节比赛,郭艾伦送出2分、3个篮板和1次助攻,表现中规中矩,可是随后两节,郭少的表现实在难以令人恭维,在新疆队铁血般防守面前,郭艾伦的个人攻击受到最大限度抑制,前三节结束仅得5分。辽宁是属于哈德森的球队,但是若郭艾伦无法打开局面,想在强大的新疆面前占得便宜也难如登天。

  所以辽宁末节大爆发,很大程度上就是源于郭艾伦的猛醒,只是这一切来得太迟了,只是亚当斯的三分球太神奇了。

  这大概就是郭艾伦和辽宁队本赛季最艰难一战。此前虽说经历过三加时,但当时的辽宁队群策群力,通过团队的力量与山西队抗衡。今夜则是自挖大坑,最后时刻才拼命填坑。他们与胜利近在咫尺,却最终只能无奈叹息。

  事实上无论领先还是落后,郭艾伦永远激情四射,每次防守都恨不得拼上全力,这正是大侄子最难能可贵之处。但是对于辽宁队而言,对于一支志在争冠的豪强来说,他们对郭艾伦的要求绝不仅仅如此。哈德森毕竟不是神,他拥有在关键时刻一击毙命的能力,可也需要身边的帮手挺身而出。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郭艾伦往往扮演着这样的角色,截止到目前,郭艾伦场均得到20分,是球队第三得分手。然而若想在真正的强强对话中占得先机,郭艾伦还得做得更多,还得更多提升自己的进攻火力,分担压力也好,率队冲锋也好,这才是一个更好的郭艾伦,理应交出的成绩单。

  这就是对郭艾伦提出的更高要求:身为本土后卫的翘楚,他拥有最好的防守积极性和能力,突投能力也有了跨越式提高,对他来说,若想更上一层楼,若想帮助辽宁队捧起至尊宝鼎,他还得在进攻端,多向身边的老大哥——哈德森取经。

  (JOE)

文章关键词:郭艾伦辽宁队新疆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