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根:曾觉得能赢委内瑞拉 宫指导讲究以德服人

2016年09月03日14: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根李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奥运结束后,李根谈了他对本次奥运经历的看法,特别是输给委内瑞拉的那场比赛,他觉得非常遗憾。

  在谈到了我们最有可能取胜的和委内瑞拉的比赛时,李根说到“经过了一个夏天的准备,我们都很想争取这场胜利。之前在热身赛战胜过他们,我们也很希望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可以再赢一次,确实南美冠军的实力没想象中那么容易击败,他们的阵容比起热身赛也有改变,但是大家对战胜他们还是有信心,觉得能赢他们,比赛过程也很胶着,但胜负有时就在一时之间,一个球或者一个回合。”

  谈到这场比赛的感受时,李根说“很遗憾吧,这个夏天我们也做了很多准备,看了很多录像,但是比赛瞬息万变肯定不会和录像一样。在赛后总结的时候宫指导也说,对方有十几个球都是在最后三五秒打进,这对防守来说也很打击士气。我们的实力基本差不多,就是临场谁发挥好 就会赢,也许再打一场我们就会赢,但奥运会只有这一场。其实这场比赛有很多值得总结的地方,像打美国、塞尔维亚那种输的多的球队需要总结。像这种比赛更需要好好总结。在这种比赛胶着的时刻,剩下最后五分钟的时候,我们该怎么去做,这是更值得我们总结学习的。”

  谈到中国男篮主教练宫鲁鸣,李根说:“宫指导很儒雅吧,在我接触的所有教练中,他这样性格的不太多,像新疆队李指导(李秋平)算一个。宫指导很少发火,以德服人,他总会和球员讲道理,很少会和我们生气,特别在比赛当中更是很少生气,他总是心平气和跟你讲篮球场上你应该做的事情。”

  (浪神)

文章关键词:李根新疆男篮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