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方回应:低调行事为保护李世石和亚洲杯

2016年09月02日14: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世石独岛对局李世石独岛对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第28届亚洲杯电视快棋赛首轮比赛在日本东京打响。亚洲杯直播被取消一事有了最新进展,主办方NHK以及日本棋院的出发点是为保护李世石以及保障本次亚洲杯顺利进行。

  早在6月30日,李世石和韩国艺人金长勋赴韩日争议导语独岛(竹岛)对弈一事在日本引发关注。因为李世石是上届亚洲杯的卫冕冠军,因此直接获得参加本次亚洲杯的资格。但是登岛一事之后,有不少日本激进分子反对李世石赴日参赛。

  比赛被安排在酒店进行,不方便安排警卫力量。因此也就不能杜绝一些极端分子进入酒店,若是有人对李世石进行骚扰、谩骂甚至是人身攻击后果是不堪想象的。这样不但会伤害到李世石本人,也会直接影响到亚洲杯的正常进行。

  考虑到上述原因,为防止事态朝着失控的方向发展,主办方NHK与日本棋院方面一致认为采取低调行事的态度举办亚洲杯,其中就包括对外不透露酒店名称。

  至于直播方面,NHK对赛事进行全程拍摄,会在随后进行播放。而且日方还表示在2013年日本举办亚洲杯时也没有全程直播,只是井山裕太决赛的时候进行了直播。所以,并不存在因为政治事件取消直播,一切低调行事仅仅是为了保护赛事正常进行。

  (张祺)

文章关键词:围棋亚洲杯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