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国际城市赛隆重开赛 阿里代表棋手宣誓

2016年09月02日12: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丝绸之路国际城市赛 阿里代表棋手宣誓丝绸之路国际城市赛 阿里代表棋手宣誓

  新浪体育讯9月2日上午,“天山之都 物阜民康杯”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城市围棋公开赛开赛仪式在新疆阜康天池宾馆举行,华以刚、马丁、周德明、邵炜刚等棋界嘉宾和阜康市市长张晓文等领导共同出席了开赛仪式。

  欧洲围棋联盟主席马丁,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华以刚,中国棋院围棋部副部长、中国围棋协会副秘书长邵炜刚,西安市围棋协会主席、丝绸之路国际城市围棋联盟理事长周德明等棋界嘉宾,以及阜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文等主办方领导出席了开赛仪式。

  本次丝绸之路国际城市赛是第四届新疆阜康西王母瑶池蟠桃会的重要活动,因此得到了阜康市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天山脚下本就是中国传统文化精髓汇聚之地,在这里进行围棋比赛,尤其还是各座丝绸之路沿线著名城市的围棋比赛,相得益彰。

  华以刚的致词很有新意:“三岁是一个孩子最有趣的时节,会说话表达自己了,会跑会跳了,有的甚至会下围棋了,这不是随口一说,日本著名业余棋手菊池康郎就是三岁学会的下棋。而今天,我们丝绸之路国际城市赛三岁了。希望各位来参赛的外国友人多看看比赛的秩序册,除了了解我们这次比赛,了解为比赛做出贡献的人们,同时还可以学习一些中文,下中国的围棋,不会中文肯定是不行的。”

以色列棋手阿里以色列棋手阿里

  各路嘉宾致词完毕,以色列帅哥阿里代表棋手们宣誓,裁判员也宣誓。最后,阜康市市长张晓文郑重宣布,“天山之都 物阜民康杯”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城市围棋公开赛开赛。来自十六支队伍的48位棋手将进行九轮积分编排的比赛,争夺个人前八名和团体前六名的奖励。

  本次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新疆自治区体育总会、阜康市人民政府主办,新疆天池管理委员会、阜康市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西安市围棋协会、新疆奥生围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新疆棋院、新疆围棋协会协办。欧洲围棋联盟、清华大学围棋文化交流与研究基金、国学网为支持指导单位。比赛冠军奖金6万元,亚军3万元,季军1.5万元。

(文玄)

文章关键词:丝绸之路国际城市赛阿里初段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