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未遇到大满贯连续退赛 希望能参加拉沃尔杯

2016年09月03日11: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德小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尤兹尼退赛,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再次不战而胜,轻松挺进美网16强。赛后世界第一表示自己第一次在大满贯中碰到连续退赛的情况,虽然失去了比赛的机会,但他完全不担心自己的状态。同时,小德赞扬拉沃尔杯是一个很好的创意,他希望能够在明年参加比赛。

  连续两轮对手退赛既给了世界第一缓冲的时间,但同时也失去了找手感的机会,但小德完全不担心自己的状态。“取决于你如何看待这件事情吧。我也是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事中遇到这样的事情,但是考虑到了赛季的这个阶段,考虑到我的身体状况,能够休息一些日子也挺不错的。我对自己的状态完全不担心,我在过去几天里训练很刻苦,我相信自己。对手退赛是双方都不愿意看到的,观众们也不会开心,但这就是事实。”

  这种连续退赛的情况之前曾经在罗马大师赛出现过,当时德约科维奇的对手阿尔马格罗、斯泰潘内克和费德勒连续退赛。“那不是大满贯,我职业生涯从没有在大满贯中碰到这样的事情,现在我只能继续前进,将精力放在下一场比赛上了。”很多人将穆雷视为本次美网夺冠热门,这大概是一年多时间以来第一次穆雷得到了更多的关注,不过对于外界的这些言论,世界第一毫不在意。“那是你们的工作,分析和预测,你们有权利发表自己的观点,我非常尊重,但是我不太关心。我曾经很在意别人说了什么,后来我发现这很干扰我的比赛。如果如打出理想的网球,我能在任何场地上战胜任何球员。”

  明年将要举办拉沃尔杯表演赛,这个创意也得到了世界第一的认可,他也希望能在明年参加比赛。“拉沃尔杯是一个不错的主意,我希望能够参加明年的比赛。我想在高尔夫赛事中早就已经用过拉沃尔杯这样的想法了,这和高尔夫球当中的莱德杯应该差不多吧,莱德杯是史上最成功的体育赛事之一,为什么不借鉴过来用在我们这项运动上呢?我要为所有为这项赛事做出贡献的人鼓掌,我想这项赛事会是成功的,费德勒、纳达尔、博格和麦肯罗都要参加,他们在网球史上都是大人物。我相信拉沃尔杯会在全球范围内获得成功。”

  拉沃尔杯将在明年9月底举行,谈到赛程安排时世界第一坦言密集的赛程对球员健康不利。“其实直到今天,赛程和几十年前几乎没有什么区别,我之前已经说过很多次,我认为赛程需要改一改了,我们需要为球员的健康和职业生涯考虑。现在他们伤病越来越多了。这是由于我们的赛事导致的,比赛越来越多,奖金越来越多,网球普及范围也越来越广,但这一切不能以牺牲网球运动员的运动寿命为代价。我想我们都需要坐下来好好考虑一下了。”

  最后小德也谈到了目前自己对于世界第一和职业网球的看法。“我很享受这项运动,拿到世界第一和大满贯很令人振奋,但随着年龄渐长,我需要找到一些新的方法,找到打网球新的意义。网球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可以传达我自己的想法,自己的价值观,我有能力去影响很多人,这是作为一个顶尖运动员的责任和荣幸。”

  (杨宏志)

文章关键词:小德退赛拉沃尔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