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奥运带来打击也收获幸运 今后已有目标

2016年09月03日10: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周琦表示奥运会让他积累了经验周琦表示奥运会让他积累了经验

  新浪体育讯  里约奥运会是周琦参加的第一届奥运会。毫不夸张的说,在奥运会开始之前,几乎所有人都以为刚刚被NBA选中的周琦会在奥运会上大展拳脚,给那些期待的目光以强烈的回应。但是,奥运会上的周琦却没能交出这样的答卷。说到自己的第一次奥运会经历,有苦涩也有欣慰。

  “这次奥运会对我来说确实是有一定的打击。”周琦坦承道,“首先还是说自己的水平不到那个程度。对我来说就是今后有更加明显的目标。和世界上最强的这帮人对抗之后,看到自己差在什么地方。”

  周琦给自己的首次奥运会经历打了一个6分,他解释说,“不是只给比赛表现的。我认为整个情况不能只看比赛的发挥,就算发挥不好哪怕我去了一场没打我坐在那里学习,比赛带给我的经验学习,在场下看和在电视看的氛围又不一样,所以说经验还是很宝贵。”

  初登大赛,周琦说自己有很多的不适应,“肯定会不适应,奥运会的比赛很重要。(差距)自己的感觉还是很明显的,身体和比赛经验上的。”周琦说,“对于我们来说,去年的亚锦赛因为对手之前都打过,而且对手很多的都在联赛里打球,队伍的实力也不像奥运会那么强。(奥运)这样级别比赛,是第一次参加,而且能碰上他们这些超强的对手对我今后的道路也是有很大的帮助。”他也安慰自己,“这种事儿遇到的越早越好,因为可能你到三十岁再遇到这样的事,你也不可能有更大的改变了。 ”

  但是奥运会带给他的也不仅仅只有打击,同样也有欣慰的事。奥运会结束中国男篮作为参赛的健儿在人民大会堂接受了主席习近平的接见,这让小伙子兴奋不已,“能见到就算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情了,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如果不是因为参加奥运会,可能一辈子也不会有机会见到真人。”

  打击也好欣慰也罢,周琦人生中的第一届奥运会就这么结束了。等待他的将是不久之后的2019年男篮世界杯以及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周琦已经把眼光放到了未来,”家门口的比赛,肯定需要好好发挥。希望我们整个中国队,能通过努力,通过每一个队员的努力,全力以赴把比赛打好,不辜负全国人民的期望。”

  (晨曦)

文章关键词:周琦中国男篮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