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哲林和周琦没能证明自己 他们被美国打懵了

2016年07月26日04:46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周琦比赛中面对考辛斯周琦比赛中面对考辛斯
粤媒:“双塔”又减分了粤媒:“双塔”又减分了

  今年的NBA选秀大会,周琦和王哲林两位年轻国手分别被火箭和灰熊选中,但是选秀之后两人被普遍“唱衰”。相信不少人希望他们能够抓住与美国梦之队的比赛来表现自己,完成一次漂亮的自我救赎。然而,事与愿违。

  昨天的比赛不但没有为两名中国年轻内线挽回名声,反而再一次印证了“两人无法适应NBA级别对抗”的观点。作为首发中锋,王哲林一开始就遭遇了当头棒喝。中国男篮全场的第一个进攻机会,王哲林面对以身体素质彪悍著称的小乔丹,在身体接触后王哲林踉跄一步倒地。他勉强扔出的投篮,也被小乔丹一巴掌扇飞。这一球彻底把王哲林扇懵了,此后王哲林在内线拿球时甚至有些不敢看篮筐,总是匆匆的再将球传出,全场比赛他只靠罚球拿到了1分。

  相对于王哲林,周琦身上承载了更多的期望。可是在昨天的比赛中,周琦的表现同样挣扎。防守端原本是周琦最喜欢的舞台,身高臂长让他的封盖总是如此致命。可是昨天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面对考辛斯,周琦多次被对手在篮下摧残,美国队内线花式暴扣层出不穷。可即便对位的球员变成了身高处于劣势的巴恩斯或体重不占优的杜兰特,周琦的对抗依然是弱势的一方。进攻端周琦同样打不开局面,面对梦之队球员的贴防,周琦甚至没有一次能以舒服的姿势投篮。

  “首先是比赛的强度吧,和国内比赛不一样,对于我们之后的比赛有很大帮助,也让我们感受到和世界上最强球员对抗的感觉。”整场比赛周琦出战19分钟,仅得到2分和1篮板。周琦当然知道这样的表现是不及格的,不过他对自己并没有完全失去信心:“接下来要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希望每场比赛都能有所进步。”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文章关键词:周琦王哲林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