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19+5汤神17分 6人上双美国队49分胜中国

2016年07月25日10: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美国队大胜中国美国队大胜中国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奥运会热身赛中,美国男篮106-57轻松击败中国男篮。美国队六人得分上双,凯文-杜兰特7投5中19分5助攻,克雷-汤普森10投6中17分,德玛尔-德罗赞、德马库斯-考辛斯、德安德鲁-乔丹以及凯里-欧文也分别得到13分、12分、12分和10分。

  也许是因为轻视中国队,“梦十二”今天排出了一套非常规首发:由猛龙双星担纲后场,锋线上是乔治和安东尼,中锋则是小乔丹。开场之后,这套组合基本没有什么像样的配合,主要依靠个人能力,打得简单粗暴,一个掩护,有机会就投。

  反观中国队,开场阶段的防守注意力保持得非常出色,让对方没有占到太多便宜。小乔丹开场30秒接洛瑞传球空接暴扣得分,但在那之后,安东尼接连错失空位跳投,半节过后,众星云集的美国队竟然只得4分,和中国打成了僵局。

  眼看进攻端打不开局面,老K令旗一挥,一下换上杜兰特、汤普森和欧文三大神射手,汤神马上远投得手,杜兰特更是在三分线外接连命中,加上考辛斯的篮下2+1,和欧文的两罚命中,美国队瞬间打出一波14-3的攻势,将比分拉开到18-7。

  易建联的两记三分为中国队续上火力,不过外线投开的美国队越打越放松,考神拉出来投中一记三分,巴特勒冲进内线完成扣篮,在杜兰特底角三分造成周琦犯规三罚全中之后,美国队以26-13结束首节争夺。

  第二节一上来,汤普森就又接连命中两记三分,中国队配合失误,让小乔丹获得运球推快攻的机会,他的传球帮助罗瑞打进加罚,分差来到20分。

  接下来一段时间,大比分领先的美国队表现有所松懈,进攻打得比较随意,不过运动天赋上的巨大优势还是让他们将比分不断拉开,在欧文顶开王哲林,骑马射箭打板命中之后,比分拉开到40-14。

  关键时刻,还是易建联的强攻为中国打破僵局,而美国队这边最抢眼的则是考辛斯,他先是接杜兰特传球完成双手暴扣,之后又灵巧转身闪过周琦轻松上篮得手,虽然最后33.8秒他两次罚球不中,但美国队最后一攻,欧文一挑三压哨上篮得手,把半场比分定格在55-29,为美国队保住26分的巨大优势。

  下半场一上来,美国队再次调整阵容,德罗赞、乔治、安东尼分别被巴特勒、巴恩斯和格林替下,不过第一球仍然来自于小乔丹的空接暴扣。而美国队在该节的前3分43秒,仍然只得到了这两分。

  6分17秒,洛瑞的三分球终于开张,之后屡投不中的巴恩斯也中路空切打成一个,美国队发底线球直接空接,整场表现不佳的安东尼也终于找到了外线的手感。该节打到最后两分钟,汤普森连进两球,欧文则再次命中压哨球,美国队在进入最后一节争夺之前把比分拉开到了78-38。

  最后一节,比赛已是例行公事,再次披挂上阵的杜兰特依然是最稳定的火力点,德罗赞也抓住机会好好表现了一下,其中6分33秒的突破拉杆大回环尤其令人印象深刻。这记进球,也将场上分差拉开到了50分开外。

  最后半节球,比赛因分差过大开始变得乏味,小乔丹一记哨响后的空接、一次有干扰球嫌疑的大帽,以及一次罚球三不沾成为为数不多的亮点,最终比分定格为106-57。

  (熊猫)

文章关键词:杜兰特汤普森考辛斯安东尼欧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