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赛大威苦战三盘落败 孔塔摘生涯首冠

2016年07月25日09:08    WTA中文官网 收藏本文
孔塔夺冠孔塔夺冠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斯坦福 - 当地时间7月24日,西部银行精英赛结束了决赛阶段的争夺,赛会3号种子孔塔发挥出色,苦战三盘以7-5, 5-7, 6-2的比分力克两届赛会冠军得主、前世界第一大威廉姆斯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中第一个WTA女单冠军。

  在今年的澳网公开赛上是孔塔和大威廉姆斯最近一次 交手,当时也是英国人获胜,孔塔并成为了自1977年的巴克尔以来第一位在澳网闯进女单半决赛的英国球员。孔塔本赛季到目前为止表现得非常出色,可以说是 她职业生涯至今战绩最好的一个赛季,澳网之后英国人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两站比赛中都打进了第二周比赛,之后,她在伊斯特本举行的Aegon国际赛上也 闯进了半决赛。

  今年是孔塔第一次参加斯坦福站的比赛,英国人在1/4决赛中淘汰了中国选手郑赛赛,随后在周六的半决赛中击败了齐布尔科娃闯进了决赛对阵大威。相比 之下,大威在斯坦福有着丰富的参赛经历:首次参赛还要追溯到20年前,本站比赛是大威参加的第一站WTA赛事——在赢了一场比赛之后三盘不敌桑切斯-维卡 里奥。大威本赛季的表现也非常出色,在不久前结束的温布尔登锦标赛中她打进了女单四强。

  比赛开始后双方争夺得非常激烈,第一盘孔塔以7-5微弱的优势先下一盘。第二盘,英国人一度也以4-1领先对手,不过在随后的比赛中大威赢下了七局 比赛中的六局,从而将盘分扳成了1-1平。在决胜盘中,孔塔在调整了状态后发球质量大幅提升,在这一盘英国人一共发出了12个ACE球,相比之下,大威只 有3个ACE球。最终,在拿下发球胜赛局后孔塔获得了比赛胜利。

文章关键词:大威孔塔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