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节9分美国拿出核武 4数据碾压!但还没到最强

2016年07月25日11: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今天在防守端碾压了中国美国今天在防守端碾压了中国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在刚刚结束的奥运会男篮热身赛中,美国男篮以106-57轻松击败中国男篮,在这场对抗中,美国男篮的防守给人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自从组建梦之队开始,美国男篮就带给世界极大的震惊。大部分时间里,他们在球场上都能全方位碾压对手,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都能产生不可撼动的统治力,而今天这场比赛,无疑是近年来美国男篮防守质量最高的比赛之一。尤其是第三节,在他们的防守之下,中国队单节只拿到9分。

  美国男篮的组建方式与大部分国家不同。一般来说,大部分国家的男篮国家队班底都比较固定,球员们相对比较熟悉,配合也比较默契。但是美国男篮不一样,梦之队基本是一次大赛就换一拨人,球员们彼此配合比较陌生。而且与其他国家队长期训练不同,美国男篮因为不能干预NBA比赛,球员们合练的时间比较短。在这种情况下,就造成美国男篮的防守主旋律并不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默契联防,而是凭借个人能力的单防。

  但是问题在于,即便是单防,美国男篮也太强了。今天美国男篮基本上没有排出防守最强的组合。巴特勒、格林、小乔丹、保罗-乔治、杜兰特基本没有一起打。尤其是巴特勒和格林,两人的出场时间是全队最短的,巴特勒只出战了14分44秒,而格林更是只有14分13秒。

  即便防守专家不在场,美国男篮还是凭借强悍的身体对抗和扎实的基本功,用单防限制住了中国男篮的进攻。比较经典的镜头有三个。

  第一个镜头实际上是两个球,第一个球是第二节2分20秒,赵继伟在左侧边线连续变向突破上篮,第二个球是第四节9分32秒,赵继伟联系晃动,在三秒区内勾手打板将球投进。的确,这两个球都非常漂亮,但是看看赵继伟面对的防守人是谁?第一个球是杜兰特,第二个球是考辛斯,客观地说,这两个球都有一定的运气成分,杜兰特根本没有弯腰压重心,而考辛斯实际上已经罩住了赵继伟,赵继伟的抛射打板连筐都看不到,完全是凭借球感出手。

  第二个镜头出现在第四节中段,易建联右侧低位持球,所有球员拉开,易建联背身单打吉米-巴特勒。易建联身高2.13米,巴特勒身高2.01米,但是阿联并没有顶动巴特勒,而阿联在向内挤压接后转身的瞬间,巴特勒一掌切掉了球,干净利落没犯规。

  第三个镜头是第四节比赛末段,周鹏发动反击快攻,在持球突破到篮下后,面对美国男篮的贴身逼抢,周鹏左右晃动一下,眼看没有机会就顺势起跳抛射。但是万万没想到,德安德烈-乔丹居然从后方回追插上,垫步拧身,在空中扭着身子扇出一记排球大帽。

  这三个镜头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错位。在美国男篮阵中,似乎没有什么固定位置,没有对位的概念,对手的控卫进攻,他们能用中锋去防守;对手的中锋进攻,他们能用后卫去防守;对手的侧翼球员发动反击,他们能用内线球员去追防……如果你队内的中锋速度能与对手的后卫相比、后卫的力量能与对手的中锋对抗、所有球员的敏捷性都超出对手——那比赛确实没有太大悬念。

  全场比赛,美国男篮在篮板上以39-26领先,在抢断上以12-4领先,在封盖上以4-2领先。美国男篮全队助攻29次,而中国男篮失误达到26次——美国男篮失误只有13次。凭借单防就能实现碾压,这样的美国男篮实在是太可怕了。而且更重要的是,这才仅仅只是凭借单防,他们的最强防守形态,还没拿出来。

  (咕哒)

文章关键词:乔丹格林巴特勒美国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