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场比赛一共11分 李根的天赋只适合亚洲?

2016年07月15日21: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根李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中国男篮在中欧男篮热身赛的首场比赛中以65-49大胜黑山男篮,全队的表现都有所回暖,李根却迎来了他连续第二场零得分的比赛。自从6月26日以来,李根参加了中国男篮所有的7场热身赛。但是7场比赛中,他总共只得到11分。李根是在长期的集训和比赛后遭遇了状态的低谷,还是因为他的身体优势在对阵欧美强队时,并不那么的有效?

  6月26日中国队和加拿大的比赛中,李根出场10分钟,1分未得。随后在斯坦科维奇杯的四场比赛中,他仅在对阵尼日利亚的两场比赛中总共得到11分,在对阵阿根廷和法国的比赛中都没有得分。7月12日,男篮和法国队再度交手,李根出场13分钟,仅仅出手1次,没有得分。

  今天和黑山队的比赛,李根依旧在首节过半时以替补前锋的身份出场。这和他在俱乐部扮演的角色一样,宫鲁鸣同样希望他利用强壮的身体带领中国的轮换阵容去冲一冲对手的防线。然而李根出场后,却并没有在和黑山球员的对抗中取得太多的优势。连续的两次出手不中后,宫鲁鸣将他换下了场。

  李根第三节比赛再度出场,然而却在一次以多打少的快攻中被对手将球断走,生气的李根没有立刻的回防,而是大声的和裁判抱怨着对手的大尺度动作。李根认为对手的断球有犯规在先的嫌疑。裁判并没有理会他的抱怨,而黑山这边则快攻直接将球打进。失误的李根很快被宫鲁鸣换下,最终李根全场比赛出场13分钟,3次出手都没有命中,连续第二场比赛一分未得。在过去连续的7场热身赛中,他加起来一共只得到11分,还都在对阵尼日利亚队时得到的。

  纵观男篮夏天已经进行的热身赛,李根在联赛中让人印象深刻的“长驱直入的推土机式”得分消失的无影无踪,去年亚锦赛时很有准头的三分球也不见了踪影。当时李根的三分命中率高达惊人的55%。然而在今夏的热身赛中,李根一共只投中了4记三分。

  客观的来说,李根强壮的身体只在对阵亚洲球队时能够占有明显优势,在今夏和欧美球队的交手中,他在对抗中并不能占据主动,此外主动寻求身体接触的打法也容易被动作速率更快的对手断球发动反击。

  相信李根也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觉察到了这一变化,宫鲁鸣应该也会针对不同的对手给李根重新做出不同的安排。中国男篮非常需要李根从板凳上站起来后的得分,相信在经过短暂的低迷后,李根应该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新的进攻方式。(Eric)

文章关键词:李根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