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杯两岸赛柯洁屠龙胜周俊勋 时越负唐韦星

2016年07月15日13: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柯洁屠龙胜周俊勋柯洁屠龙胜周俊勋

  新浪体育讯  7月15日台北消息,2016“金立杯”海峡两岸围棋冠军争霸赛首轮比赛在位于台北的海峰棋院战罢。柯洁和唐韦星分别击败周俊勋和时越,获得开门红。

  海峰棋院位于台北市中心,虽然棋院占地面积不算非常大,但是装潢精致,训练设施一流。目前已经成为宝岛培养职业棋士的摇篮之一。

  主办方在赛场每盘棋旁边设置了两台摄像机进行实时拍摄,这样可以在网络上看到赛场画面,王元均七段和刘耀文六段在网络上进行语言讲解,以便台湾的棋迷了解比赛进程。

  首轮比赛对阵为柯洁VS周俊勋,时越VS唐韦星。按照循环赛的安排,柯洁执黑先行。序盘在上边的定型周俊勋局部吃亏,随后周俊勋在右边腾挪,顺势围住右边大块实地。但左边被柯洁先动手侵消,周俊勋祭出强手反击,但对杀中出现误算,大块棋筋被柯洁念了“紧箍咒”一气杀,胜负立判。柯洁执黑125手中盘获胜。

  时越执黑VS唐韦星,序盘唐韦星的白棋在左边第48手接给局部留下无穷恶味。在研究室观战的聂卫平、林海峰、王磊和刘菁等棋手一致认为唐韦星非常麻烦,行至中盘时越实地多棋又厚,众人均认为唐韦星大势已去。谁知进入后半盘唐韦星越战越勇,尤其是双方都进入读秒后,唐韦星突然在黑阵中祭出一招“夹”的手筋,时越在读秒的催促中妥协避让,黑棋亏掉6目左右,损失非常惨重。官子阶段时越已经明显无法贴目,于204手认输,唐韦星获得逆转。

  这样,柯洁和唐韦星在首轮比赛中获得开门红,按照对阵下一轮柯洁将遭遇时越,唐韦星对阵周俊勋。

  第2轮比赛将于16日11时打响,新浪届时将继续为您带来棋谱直播,敬请关注!

  (文玄)

文章关键词:海峡两岸冠军赛柯洁周俊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