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杯续缘!前CBA外援成助教 前女篮助教任领队

2016年07月04日10: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与前CBA外援合影与前CBA外援合影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2016年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将于本周拉开战幕,中国男篮将迎来尼日利亚、法国和阿根廷队的挑战。中国男篮此次斯杯的对手也不乏一些老面孔,除了效力广东男篮多年的迪奥古以外,还有前CBA外援奥德杰和前女篮助教盖当。

  近日,篮球DJ谢明宏Adam在微博上晒出他与前CBA外援奥德杰、前女篮助教盖当的合影。

  奥德杰本次作为尼日利亚男篮助理教练来参加斯杯。在过去的几年间,奥德杰曾效力过多家CBA球队,其中包括北京、山西、辽宁、佛山、青岛。2003年他首次加盟CBA北京男篮,连续两年入选全明星赛主力阵容。平均每场近16个篮板,此外,他还是CBA2004-2005赛季常规赛的篮板王、得分第4名、扣篮第3名、盖帽第12名。此外,他在篮板上发挥的尤为出色,08-09赛季时,奥德杰在山西队场均就可以拿到20.4分和19.8个篮板(7.3个前场篮板)。2013年斯杯时,奥德杰还曾代表尼日利亚男篮来中国参赛。

与前女篮助教合影与前女篮助教合影

  此外,法国队领队盖当则是前中国女篮助理教练。他人盯人防守理念曾得到广泛认可。 2003年12月,盖当在国青队凭借着独特的体能训练方式得到认可。在2004年10月,盖当又和篮协签订4年合同,担任中国篮协技术顾问,但合同期间,她也担任过中国女篮助理教练,并曾短暂执教过国青男篮。

  (Camilla)

文章关键词:斯杯中国男篮尼日利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