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O”力挺詹皇:他太出色 理应被球员们效仿

2016年07月03日11: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英雄惜英雄英雄惜英雄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据《the undefeated》报道,勒布朗-詹姆斯是当今联盟最全面的球员,而在历史上“三双王”奥斯卡-罗伯特森是最全面的球员。日前,罗伯特森撰写长文祝福勒布朗-詹姆斯,并表示自己希望与詹姆斯合作。

  奥斯卡-罗伯特森是美国篮球史上的超级巨星之一。他在NCAA创造多项纪录,至今NCAA还有一个重量级球员奖项叫做“奥斯卡-罗伯特森杯”。1960年,他代表美国男篮拿到奥运会金牌。在NBA,罗伯特森创造了单赛季场均三双的成绩,而且他通过自己的敏锐判断,找出了NBA的规则漏洞,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个真正的自由球员。离开NBA后,罗伯特森又成为一名商业成功人士,并在1997年给自己的女儿捐献了一颗肾脏。日前,罗伯特森为詹姆斯撰写了一篇文章,现将原文摘译如下:

  詹姆斯率领他的球队取得了一次历史上罕见的成功,这可能对某些人来说还是不够的,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好了。我很高兴有一次机会能祝贺詹姆斯和他的球队。

  詹姆斯不需要我为他说话,他本人的表现就足以说明一切。在总决赛1-3落后的情况下,詹姆斯用超强的意志成功翻盘,他是一个真正的角斗士,是一个终极竞争者。

  在账面上,骑士并不比勇士强,但是詹姆斯坚持作战,打了额外的出场时间,投入了更多的努力,将球队扛在肩上,他激发了球队的斗志,最终赢得了胜利。在这个过程中,我感觉他更加成熟、镇静,更有指挥能力了。

  今年,詹姆斯在常规赛MVP中没有收到任何一张第一选票,我认为这些投票的人是有偏见的,他们应该禁止在未来继续拥有投票权。但同时,我毫不怀疑这种事情给了詹姆斯额外的动力。

  这次冠军也是克里夫兰的一次胜利。我对克里夫兰很熟悉,在早期NBA,克里夫兰是辛辛那提皇家(罗伯特森当时效力的球队,也在俄亥俄州)的“主场之外的主场”。后来我因为做生意等事情,也多次来这里。我很理解克里夫兰52年无冠的感觉。我高中三年在印第安纳波利斯的克里斯普斯-阿塔克斯高中就读,当时我们是全美国第一支全部是黑人的球队。我们最终赢得了州冠军,当时这个冠军也激发了整座城市,大家都因此而团结。但是这也会把你带到公众面前,成为媒体的焦点,你会获得一些负面的东西。而随着社交媒体发展到今天,噪音永远不会消失。

  詹姆斯并不是总能被人理解,他总是被批评。似乎只要你是成功者,那么媒体、球迷通常都会对你挑三拣四。我的职业生涯、包括最近在博客上,都有这样的感觉。我讨厌去想像如果这次骑士输掉了总决赛,他们的黑子们会有怎样的反应。

  此前,人们从来没见过一个像詹姆斯这样的球员。他是非常全面的球员,在场上能打任何一个位置,能做任何事情,随着NBA的发展,我认为他是其他球员应该效仿的模板。

  我也佩服詹姆斯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他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术、篮球智商和指挥能力,而不是靠着惯性前进。詹姆斯是一个力量出色的球员,就像是外线的沙奎尔-奥尼尔一样,但是他并没有仅仅依赖自己的力量和块头,他也有很好的脚步,他在运球突破时有很好的终结能力。

  詹姆斯现在对比赛的理解越来越深刻,能发现对手的漏洞,并借此去传球和投篮。詹姆斯可以开发更多的移动和投篮,发挥自己的技术和力量。如果他能做到,那么他可以减少自己身体的磨损。如果他能避免受伤,我认为他可以想打多久就打多久。

  詹姆斯还是一个成熟的企业家。我知道如果你是一个运动员,那么就很难在商界受到重视——尤其是黑人运动员。我已经经营自己的企业40年了,但是我还经常遇到这种阻力。这就是为什么我对詹姆斯能在商业上取得与篮球场上一样的成功而感到敬佩的原因。

  詹姆斯的商业管理公司,LRMR,在品牌、市场、合同谈判等方面利用他们的创造性、职业性和智慧,建立了全新的标杆。他的童年好友里奇-保罗等人,已经彻底粉碎了之前围绕明星运动员和娱乐家建立的“好友亲人决策团”这种陈旧的方式。他的公司直接为他们的客户聚集财富,他们刚刚签下了本-西蒙斯,就是今年的状元秀。

  詹姆斯还是一个社区领袖,他不像有些人参与社区活动——仅仅是出席、微笑、握手、拍照。詹姆斯是真正投入,他关心自己的家乡,他提供了很多帮助。

  我当年在打球时,代表NBA球员工会与球队老板展开了谈判,最终通过了“奥斯卡-罗伯特森自由球员规则”,这一规则让球员有权利自己决定自己的命运(成为自由球员),而不是被只能被交易。詹姆斯能直接从高中就进入NBA,就是靠了奥斯卡-罗伯特森规则。

  球员应该拥有运营球队的权利。我听说有人说詹姆斯掌控了骑士的运营,决定了教练和球员的去留。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但是我觉得如果是真的,那就给詹姆斯更大的权力吧。詹姆斯是真的想要赢总冠军,他可能不会一直做正确的选择,但是有多少总经理和主帅能做正确的选择呢?回顾我的职业生涯,我真想拥有球队运营权,这样我就不会一直被凯尔特人压制了。

  不管怎样,有一件事我可以确定:我希望与詹姆斯一起打球,如果是这样,有谁能击败我们呢?

  (咕哒)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詹姆斯罗伯特森骑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