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齐尔神剧!挺身而出又险背锅 英雄之路太曲折

2016年07月03日08: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厄齐尔再度在欧洲杯上对意大利进球厄齐尔再度在欧洲杯上对意大利进球

  新浪体育讯  神奇的剧本,经典的比赛,德国意大利上演了又一次经典对决。在一场载入史册的点球大战之后,德国队最终点球6-5胜出。而发生在厄齐尔身上的故事,几乎是本场之戏剧的一个缩影。[法国制服冰岛?看人工智能预测][赚翻!命中德意平局][1元看][天天盈球天天红]

那年的厄齐尔那年的厄齐尔

  两队的碰撞本身就充满了噱头,注定要擦出火花,本场之前双方在世界杯和欧洲杯上的8次较量,意大利4胜4平占据绝对优势。意大利对德国人来说一直是一道坎,对厄齐尔何尝又不是:两队最近的一次交锋,4年前的波兰华沙,厄齐尔在最后时刻罚进点球,却已无力挽回败局,当时仍是长发的厄齐尔在拼了一整场后瘫倒在地掩面哭泣,众多队友上前安慰的场面依然历历在目。

  那一年,年轻的巴洛特利是那场比赛的英雄,此后却在各式的场外风波后泯然众人;那一年,年轻的厄齐尔留下落寞侧影,却在这4年间愈发沉稳干练。谁都知道,这一次披着世界冠军头衔的德意志战车找到了最好的“复仇”时机,可谁也知道,面对老而弥坚令人敬重无比的意大利,这道坎真的没那么好跨过。勒夫明白厄齐尔的战术意义,哪怕变阵为3-5-2,勒夫也安心地不惜拿下1/8决赛MVP德拉克斯勒,仍然让厄齐尔稳坐中军。而“厄祖”给德国队带来的,不仅仅是最终的晋级。

厄齐尔本场的传球分布图厄齐尔本场的传球分布图

  全场比赛厄齐尔91次传球80次到位,其中前场55次传球46次到位均是全场最高,角球3次均找到队友。最值得一提的,则是他本场比赛对球门的威胁:厄齐尔全场两次射门全部命中目标,两次射正的数据也已经是全场所有球员的翘楚,其中第65分钟的进球更是打破坚冰,让德国队取得领先。而在意大利领先后的数分钟,厄齐尔一次极为精妙的挑传险些帮助戈麦斯将比分扩大为2-0,若不是布冯的神奇扑救,德国队本来极有可能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那样的话,厄齐尔自然是毫无疑问的英雄。

厄齐尔本场的热区图(向右进攻)厄齐尔本场的热区图(向右进攻)

  然而老天的剧本,恐怕没有这么简单。厄齐尔的“英雄之路”,也最终走向曲折。意大利第78分钟通过点球扳平比分,在互相的攻防过后,双方在加时赛中也没能重现10年前世界杯半决赛的疯狂,最终不得不通过“只有上帝才知道结果”的点球大战,决定谁获得这一个四强名额。

  结果却是,双方的点球罚得都令人大跌眼镜。第一轮全部稳稳罚进后,第二轮的点球扎扎和穆勒又全部罚丢,第三轮巴尔扎利罚进,德国队第三个出场的厄齐尔直接将球打在了右门柱上……在与斯洛伐克的比赛上半场射丢点球后,厄齐尔连续两次主罚点球,全部失手,一次被扑,一次打门柱。再回忆2013-14赛季阿森纳处子赛季的两次点球罚失,点球的梦魇,似乎已经盘旋在厄齐尔心中两年……

厄齐尔点球大战差点背锅厄齐尔点球大战差点背锅

  厄齐尔罚失,是德国队在这次点球大战中第一次落后,如果意大利接下来两个点球全部罚进,那么蓝衣军团将在点球大战中战胜德国队。然而上天给的剧本偏偏又不是这样,意大利接下来出场的佩莱和博努奇先后罚丢,拿到赛点的小猪又将球射失——此后点球进入“轮盘赌”突然死亡模式,德国队也最终惊险取胜,这个剧情,对德国队,对厄齐尔,都太过跌宕起伏。

厄齐尔推特更新厄齐尔推特更新

  赛后,厄齐尔在社交媒体上更新:“漫长的夜晚!疯狂的比赛!太难以置信了! 半决决决决赛…!!!”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而这种兴奋背后的曲折离奇,心愿终了背后的颠沛流离,只有他自己清楚。“英雄人物”与否已不再重要,至少这一刻,在过山车般的体验后最终晋级,也算是一种别样的释怀了。

  (柏亚舟)

文章关键词:欧洲杯德国厄齐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