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郭艾伦已成男篮终结者 两记压哨球太无情

2016年06月09日13: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郭艾伦在比赛中策动反击郭艾伦在比赛中策动反击

  北京时间6月9日消息,昨晚,中国男篮在结束北仑集训后终于又开启了新一轮热身赛征程。在与美国职业联队的首场比赛中,中国男篮81-77获胜。《辽沈晚报》在今日的报道中称赞了后卫郭艾伦的表现。

  在上一阶段的热身赛中,国家队的后卫线表现难以令人满意,人们都想看看,在郭艾伦和赵继伟回归后,能否给国家队的后场带来质的改变。而郭艾伦回归的首场比赛,就让人们看到了国家队的极大改变。

  昨晚,郭艾伦不但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6分,还两次扮演了“终结者”的角色,在第一节和第二节的最后时刻打中压哨球。

  第一个终结时刻来自于首节的最后一次进攻,拥有十几秒进攻时间的情况下郭艾伦在外围持球寻找机会,突然利用队友的挡拆掩护启动,在对方两名防守球员的中间用一个蝴蝶穿花式的过人直接杀入了内线,然后在空中顶着对方补防的球员将球投进。随着篮球穿过篮筐坠落到地板,首节比赛结束的计时器声也同时响起,郭艾伦用这样的表现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激情。

  在第二节最后时刻,又是由郭艾伦掌控球权伺机发动进攻,他很好地控制了时间,在最后时刻突破上篮造成犯规。在两罚全中之后,只留给对方不到10秒钟的时间。在这短短的时间里,他再次点燃了现场球迷的激情,美国球员运球到前场后传球出现失误,被郭艾伦断球成功,在时间仅剩4秒左右的情况下,他果断的启动,利用自己出色的速度杀到了对方篮下,几乎是压表完成出手,将球送入了篮筐。

  两次精彩的压表表演,让郭艾伦仿佛化身球场上的“终结者”,不但展示出了他出色的个人能力,也让人看到了他经过美国特训后得到的成长。或许在未来的奥运赛场上,郭艾伦最后时刻的单打战术,仍将成为中国男篮的一招杀手锏!

  (小鲜肉)

文章关键词:郭艾伦中国男篮赵继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