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临近宫帅避谈名单 后卫位置仍有悬念

2016年06月09日13: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广厦后卫赵岩昊昨晚并未获得出场机会广厦后卫赵岩昊昨晚并未获得出场机会

  青年时报 黄成宇

  昨晚,中国男篮在吉林长春以81:77击败美国职业联队,这是易建联、周琦、郭艾伦三大主力归队后的首次亮相,三人合力砍下42分,中国队其余球员无人得分上双。

  奥运脚步临近 宫帅避谈里约名单

  对于球队的阵容,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表示:“人员刚刚到齐,刚刚开始磨合,还谈不上磨合到什么程度。”因此,接下来还有一系列热身赛等待中国男篮,接着这些比赛磨合阵容、演练技战术。6月10日、12日,中国男篮还将与美国职业联队在焦作和洛阳进行热身赛。

  结束这次热身赛之后,中国男篮将踏上全球热身之旅。6月14日球队将前往意大利拉练,6月28日返回北京,7月5日至9日在北京参加斯坦科维奇杯,7月15日赶赴昆山参加国内最后一项热身系列赛中欧男篮锦标赛。之后,中国男篮将飞赴美国与美国男篮交手进行最后的备战。

  在安排热身赛过程中,中国男篮也遇到了一些波折,原计划昨晚与中国男篮打热身赛的是马其顿国家队。因为在里约奥运会上,中国男篮肯定要遭遇东欧球队,选择马其顿也是出于提前模拟的目的,但是马其顿方面以国内球员不能集中为由爽约,无奈热身对手换成了现在的美国职业联队。但宫鲁鸣认为这并不会打乱球队备战的脚步,他说:“总之就是按照我们自己的计划来做,能为备战做出准备就够了。”

  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已不足2个月时间,此前有消息称,中国男篮将在本月24日宣布最终的12人名单。在被记者问到最终球员名单是否已有眉目时,宫鲁鸣并没有正面回答,他说:“我想不光我心中有数,大概全国人民都有数吧。”昨晚宫鲁鸣共起用了12名球员,替补席上还坐着赵继伟、赵岩昊、可兰白克等球员,而在国奥队还有刘晓宇这样的老兵,最终哪12名球员能够搭上开往里约的列车,还是未知数。

文章关键词:中国男篮宫鲁鸣赵继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