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8月3日进驻奥运村 奥运目标锻炼队伍

2016年06月09日12: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领队柴文胜介绍了国家队的奥运目标领队柴文胜介绍了国家队的奥运目标

  ■广州日报记者 白志标

  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已经不足两个月了,对于进入最后备战期的中国体育军团来说,不同项目的国家队在备战内容方面存在差异,球类项目当中,中国男篮、中国女足是以频繁的热身赛来让队伍达到最佳状态,而中国跳水队则是进入近50天的封闭集训期。有意思的是,作为中国奥运强项的跳水队谈及里约之行时竟然不谈目标,只谈到当地天气是个大麻烦,反倒是奥运弱项男篮和女足则目标明确,锻炼队伍为主。

  男篮:目的重在练兵

  中国男篮领队柴文胜坦言,现在这支队伍是以去年亚锦赛的参赛球员为主要班底的,除了易建联和周鹏,大多数是90后的年轻队员,“更多是为2019年男篮世界杯做准备,而且世界杯后就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这批球员正值当打之年,所以这次奥运会的目的是锻炼队伍。”据悉,中国男篮的奥运大名单将于6月24日出炉。

  按照柴文胜的介绍,中国男篮在去巴西之前的日程安排得非常紧密,6月8日至12日,中国男篮将先后与美国职业联队进行3场热身赛,14日启程前往意大利,在意大利的半个月时间里先后参加两场四国邀请赛,在6月28日返回北京稍作休整后将参加7月初的斯坦科维奇杯赛,随后在7月中旬于江苏昆山出战中欧对抗赛,对手包括德国队法国队、黑山队。7月20日中国男篮将出发前往美国,在一周时间内进行3场热身赛,其中两场的对手是美国男篮。7月27日,中国男篮将从美国到巴西圣保罗,在当地与巴西队、立陶宛队和澳大利亚队先后进行热身,8月3日进驻里约奥运村。

文章关键词:中国男篮奥运会里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