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相信周琦具备NBA实力 训练忙没空看西决

2016年05月30日10:06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易建联在训练营上为小球员签名易建联在训练营上为小球员签名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

  “易建联篮球训练中心”昨天上午在深圳福田区体育公园揭幕。为此特意从国家队请假参加仪式的易建联,风尘仆仆,在剪彩仪式后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问及对于周琦的选秀,阿联说自己的态度是“支持与鼓励”,“他的前路会有很大的挑战。我感觉他不断在提高,也在(为选秀)做着许多细致的准备,我对他的未来很期待,也希望自己能够在各方面帮助到他。去年整个夏天,我们一起练得比较多,在怎么跟队友打得更默契、怎么与队友配合方面有很多交流,我相信他(到NBA打球)有这样的实力”。

  阿联归国后已经与国家队一起训练了一周时间,他感觉目前国家队的气氛甚至比去年亚锦赛时更好,“这几天归队训练,感受到气氛比以前更好了,球队更加团结、更积极。对于奥运会大家都很期待,对于这届年轻的中国队来说,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想起我首次参加奥运会时也是同样的心情,充满期待,充满憧憬。希望今年奥运会我们会有好的发挥,打出自己的水平”。

  有媒体问及阿联对正在进行的NBA东西部决赛有什么看法,他笑着说:“我只看了一两场勇士和雷霆的比赛,其余时间都在训练,没时间看。”不过阿联认为这赛季的NBA看点实在太多,“像科比退役、勇士破了公牛72胜纪录、马刺被雷霆翻盘等等”。

文章关键词:易建联周琦n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