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最能杀伤的锋线是北京制造

2015年05月15日22: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中国男篮进行了夏季热身的第二场比赛,球队以79-69再胜美职篮。翟晓川本场拿到13分4篮板,比赛中,他多次在关键时刻强行突破成功,展现了良好的身体状态,在锋线位置竞争中,翟晓川已经走在了前面。

  中国队依然像上一场一样很快在开场占据领先,但是美国队经过一场的适应后,状态显著好转。他们的外线投篮与突破多次追上比分,但是,翟晓川总能在对手追上时,强硬的突破制造杀伤,为中国男篮打开局面。上一场,翟晓川获得了6次罚球机会,仅次于王哲林的7次。本场,他又制造了9次罚球机会,为全队最多。两场场均得到11分3.5篮板,翟晓川用表现赢得了主教练的认可。

  作为翟晓川在锋线上的竞争对手,周鹏两场场均6.5分,丁彦雨航只打了一场得到6分,可兰白克场均3分。相比这几位球员的慢热,翟晓川已经进入了状态,成为锋线上稳定的尖刀。当然,他也还有提高的空间,两场三分球4投0中,打了两场,翟晓川的外线还没开张。如果再能找到三分的准心,他的表现还会进一步提升。

  上赛季CBA联赛,翟晓川场均拿到7.4分4.7篮板,跟随北京队一路打到总决赛并卫冕成功。刚结束赛季,他又马不停蹄的奔赴国家队报道,完全没有休息时间。但在场上丝毫看不出他有懈怠,他依然会积极冲抢每一个篮板,并且不停的冲击内线,给对手施压。主帅宫鲁鸣不止一次强调过,他更看重球员是否在场上拼尽全力,翟晓川用行动,对主帅的要求做出了表率。

  进入CBA的四个赛季,翟晓川并非一帆风顺,比如上赛季,他的数据就出现了下滑。但是关键的总决赛,他用一场爆发帮助球队在客场拿下冠军。总是能有大心脏表现,是他的标志。联赛中,翟晓川有32%的三分命中率,相信随着集训深入,他会慢慢找回自己的外线手感。而这样的翟晓川,将向男篮主力三号位发起更强力的冲击。

  (大黑牛)

 

文章关键词: 翟晓川北京男篮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中超-孔卡造扳平球 榜首战恒大1-1上港
  • 娱乐举报何炅吃空饷者斥校方差别对待:不公平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传优土联姻爱奇艺 爱奇艺CEO否认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孪生学霸兄弟同入名校:考试是小儿科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